《阿娜尔罕》女主角扮演者戏里很勇敢戏外柔声细语

2013年05月03日04:20  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 刘青)电视剧中的阿娜尔罕坚强、勇敢,而现实中的“阿娜尔罕”是一位长发飘飘,说话细声细语、温柔的19岁姑娘。她就是阿娜尔罕的扮演者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乌鲁木齐人,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戏剧影视专业的大一学生,《阿娜尔罕》是她首次接演的影视剧。

  4月24日北京首播发布会结束后,本报记者在新疆驻京办事处采访了她。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什么情况下接到导演邀请的?

  迪丽热巴(以下简称“迪”):我去北京时没有想过自己会被选上。最初导演觉得我很柔弱,讲话细声细语,特别温柔。但阿娜尔罕这个角色看似温柔,其实她内心很强韧。我记得导演让我试了一个我在学校里演的小品桥段,我饰演的人物非常有爆发力,是一个张扬的女生,看后她说:“孩子,有缘的话,可能是你。”不到两周,我突然接到导演的电话,心里想怎么可能呢?因为当时太激动,我都没听清楚,随后又打电话确认了一遍。

  记:首次担任女主角压力大吗?

  迪:剧中的生活和现在有不小的差距,在家我是独生女,在剧中饰演受过许多苦难的农民女儿,难度比较大。导演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对自己有信心。

  记:作为新人,表演经验不足是否给拍戏带来困难?

  迪:是,这部剧聚集了新疆特别棒的艺术家和当地著名影星,新人很少,所有老艺术家都给予新人很多帮助。

  因为我是新人,压力很大,学习表演还没多长时间,刚开始剧本分析、人物角色揣摩、塑造上还不了解。所以,我们到农村去体验生活,听村民说那个年代的生活环境,我觉得我已经拼尽全力。

  记:据说当时拍鞭打戏时都是真打,怎么坚持下来的?

  迪:身边所有的人都在鼓励我,让我更坚强。其实拍打戏在影视剧中是很常见的,说大是演员职业道德,说小都是大家帮助给了我信心。我受伤后,剧组所有人都来关心我,给我买药、外敷啊,我特别感动。

  记:在拍摄中吃了这么多苦,值不值得?

  迪:现在回想起来特别值得,因为当我看到样片后,虽然我演得不是很好,但我心里已经觉得“嗯,可以了”。因为我是第一次接触影视剧拍摄,这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

  记:拍完这部戏,你收获到了什么?

  迪:第一,我的表演进步了很多。一回到学校,所有老师都说我变化非常大,说我表演方面进步得很快。第二,我拍了这部戏也了解了剧组的生活,更懂得去关心他人。

  (编辑:王建隆)

  (原标题:《阿娜尔罕》女主角扮演者戏里很勇敢戏外柔声细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钢铁侠3首日1.3亿创纪录 致青春累积3亿
  • 财经多省反对中央统筹养老金 不愿补贴穷省
  •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
  • 博客谭飞:《致青春》最打动我的亲热戏
  •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
  • 教育网评十大痛苦专业 计算机医学数学前三
  • 育儿爱尔兰双胞胎相隔87天先后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