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100万张鲜紫苏叶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2013年05月03日15:36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3日讯(通讯员 吴晨光 江伦尧 记者 郭蓓)日前,连云港灌云县圣叶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的3752公斤、100万张鲜紫苏叶,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口日本,并顺利通关,这标志着灌云县地产鲜紫苏叶成功打入日本市场,丰富了灌云地区出口保鲜蔬菜品种。

  紫苏又称白苏和香苏,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地在日本和韩国。紫苏叶作为我国出口日本稀特菜品种之一,具有解热、抗肿瘤、止血、降血糖、降血脂、抗过敏等作用,是一种新兴的时尚高价值蔬菜和保健品,也是日本料理和韩国烧烤的主要调味品之一,在我国港澳台地区及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十分畅销。由于其营养独特,保健作用强及质优价廉,在日本非常走俏。

  据了解,上海圣叶食品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鲜紫苏出口生产企业,2012年落户灌云县伊山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投资2000余万元成立了产供销一体化的连云港圣叶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500亩联动大棚,吸收当地农民1000多户,预计达到年产300亿张,创汇1000万美元的规模。

  据介绍,紫苏叶是输日农产品中风险极高的产品,为确保输日紫苏的卫生安全质量符合日方要求,检验检疫部门从源头抓起,实施“三环联控”管理模式。利用技术和信息优势,指导企业在基地管理、生产加工等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确保出口紫苏的卫生安全。

  (原标题:灌云100万张鲜紫苏叶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哈文等挺跳水节目:应让观众用遥控器决定
  • 财经刘志军:女晋商能用金钱为我仕途铺路
  • 科技英特尔选定新CEO:未来或押注制造技术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王蒙尘封四十年之作:这边风景
  • 教育“牛小”调查:学区房价格暴涨近千万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