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穗公检法敦促开发区打砸违法人员自首

2013年05月05日10:16  三穗县公安局
三穗县敦促“5.3”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截图 三穗县敦促“5.3”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截图

  三穗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关于敦促“5.3”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

  5月3日下午,我县经济开发区发生聚众打砸违法犯罪案件(简称:“5.3”案件),严重扰乱社会管理秩序,为了维护社会稳定,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给违法犯罪人员一个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特作如下通告:

  一、限期所有违法犯罪人员,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七日内(即2013年5月11日止)到公安等司法机关投案自首。

  二、违法犯罪人员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其投案自首,经亲友规劝,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人员送去投案的,均视为自动投案。

  三、在限期内,自动投案的违法犯罪人员,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事实的,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四、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后,有揭发他人违法犯罪行为或者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视为立功表现,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五、任何单位和公民不得为在逃违法犯罪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等帮助其逃匿,不得帮助其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作假证包庇在逃违法犯罪人员,经查实,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凡在通告期间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畏罪潜逃或者继续危害社会的,将依法严惩。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三穗县人民法院 三穗县人民检察院 三穗县公安局

  举报电话:110 0855-4522712

  二O一三年五月四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中超-申花0-3后平武汉 鲁能绝杀3-2 视频
  • 娱乐BBC83岁主播承认性侵13女孩 最小仅9岁
  • 财经资深人士谈最佳买房时机:闭着眼买都赚
  • 科技打车APP遭遇青春劫:或重蹈团购危局?
  • 博客马未都:中国大学生缘何投毒杀人
  • 读书周恩来茫然对文革:我做梦也没有想到
  • 教育北京否认毕业生落户限龄歧视 称将调整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