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一名男子劫持人质警车被击毙(图)

2013年05月0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男子用刀对准人质颈部威胁民警开车将其送走 李凌 摄 男子用刀对准人质颈部威胁民警开车将其送走 李凌 摄
检察院和公安督察部门在现场调查 李凌 摄 检察院和公安督察部门在现场调查 李凌 摄
乐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洪介绍人质受伤情况 李凌 摄 乐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洪介绍人质受伤情况 李凌 摄

  中新网韶关5月5日电 (李凌 罗吉 应春明) 5日上午,广东乐昌一男子在该市碧桂园凤凰酒店持刀劫持了一名女服务员,并威胁民警开警车将其和人质送走。乐昌警方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在营救人质过程中,警方果断将劫匪击毙,安全救出人质。

  据乐昌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洪介绍,当日早上7时30分许,一男子在该市凤凰酒店大堂手持两把餐刀对着自己的腹部,称有人要追杀他,随后,将该酒店一名女服务员劫持,并用两把餐刀对着女服务员的颈部,酒店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报警。

  接警后,乐昌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该男子正紧紧地控制着人质。见到有警察到来,就以人质的生命威胁警方,要求民警打开警车后座车门,随即劫持人质上车,并指定其中一名民警马上开车离开现场,否则杀死人质。

  当时,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为稳定该男子情绪、保护人质生命安全,民警只好上车,并按照该男子的要求行车,其余的民警则开车紧跟其后。沿途,为劫匪开车的民警一边开车一边做劝解工作,但该男子听不进任何劝解。

  约8时30分左右,当被劫匪劫持的警车行驶至该市S248线昌山村路段时,劫匪情绪越来越激动,并用刀向人质的太阳穴砍去。被劫持的女服务员慌忙中拼命躲闪,但头部仍被砍伤。

  见人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紧急关头,开车的民警果断开枪,将该男子击毙,并将人质安全救出,送往医院救治。在男子被击毙的现场,记者见到,地上仍遗留有破碎的车窗玻璃,附近有不少村民正在议论着上午发生的事情。

  目前,被救人质无生命危险,但头部、颈部、手上多处受伤,曾一度昏迷,目前情绪紧张,仍处于惶恐不安中。

  记者从警方提供的酒店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最初,女服务员见到男子一个人在酒店大堂,好心上前询问,谁知却不幸被男子劫持。被劫持后,该男子一直用两把刀对着女服务员的颈部动脉处,情况十分危险。

  经警方初步查明,劫匪为广西藤县人,并非酒店的员工,与人质也并不相识。事件发生后,乐昌市检察院和公安督察部门同时介入事件调查处置工作。

  刘洪称,经警方分析,按照该男子的言行,应该为疑似精神病人。

  目前,事件详情和该男子的具体身份正在调查中。(完)

(原标题:广东乐昌一男子劫持人质警车终被警方击毙)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
  • 体育中超-申花0-3后平武汉 鲁能绝杀3-2 视频
  • 娱乐何超云承认已分手 陈山聪赌王女婿梦碎
  • 财经资深人士谈最佳买房时机:闭着眼买都赚
  • 科技打车APP遭遇青春劫:或重蹈团购危局?
  • 博客石述思:圆明园兽首回归是谁的胜利
  • 读书周恩来茫然对文革:我做梦也没有想到
  • 教育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