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方披露女医生坠亡详情:系失手坠楼

2013年05月06日08:34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邯郸5月5日电(马继前) 河北省馆陶县宣传部5日向媒体公布该县人民医院一女医生坠楼死亡详情,经调查,王萍系坠楼身亡,排除人为外力直接致其坠楼的可能。

  2013年4月29日21时52分,馆陶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县人民医院报警:有医生跳楼了,现正在抢救。馆陶县公安局接警后,组织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验,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经调查,王萍系坠楼身亡,排除人为外力直接致其坠楼的可能。

  据公安部门调查,2013年4月29日16时24分,患者沈志毅(男,2006年6月生),因患心脏病在馆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办理入院手续,19时许,患者输液感到不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20时20分许,患者的父母及亲属认为患者死亡系医疗事故,遂到病房楼三楼医生办公室找主治医生王萍(女,1979年10月生),在其办公室对王萍进行辱骂殴打。患者家属被闻讯而来的医院工作人员拉开,医院领导带一部分家属到办公室做工作。

  为防止进一步冲突,医院工作人员与另外一部分家属在医生办公室隔断外间及门口处交涉解释,此时王萍在隔断里间。21时35分左右,王萍用床单系住暖气管,手拽床单另一头,从窗户离开房间,不料失手坠楼。王萍坠楼后,医院立即组织本院专家并同时邀请上级专家对王萍进行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2013年5月1日2时18分死亡。

  事件发生后,馆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此事件进行深入研究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县医院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救治;公安局要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尽快弄清案情,合理合法准确公正的做出结论;卫生局、县医院要聘请专家对患者死因进行鉴定;有关部门要做好家属的思想安抚和情绪疏导工作,通过正当渠道反映诉求。

  据了解,患者沈志毅患严重先天性心脏病,血管畸形,曾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治疗,但开胸后医生发现病情严重,未对患者实施手术。4月29日入住馆陶县人民医院时,患者手、嘴唇等部位发紫,随时有生命危险。

  事发当晚,县公安局就组成由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为组长的10人专案小组,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完)

(原标题:河北馆陶官方披露女医生坠亡详情:系失手坠楼身亡)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1本驾照最多只能为3辆车销分
  • 体育NBA-詹皇5年4获MVP 意甲-尤文卫冕冠军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上海掺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等品牌火锅店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石述思:圆明园兽首回归是谁的胜利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
  •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