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文化季正式启动 网络长短篇小说开始征集

2013年05月06日14:11  
2013互联网文化季 2013互联网文化季

  千龙网讯 2013年5月6日,由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千龙、新浪、搜狐、网易、百度、凤凰等22家网站共同举办的大型系列网络文化活动“2013互联网文化季”正式启动。2013互联网文化季以“创意网络,美好生活”为主题,其中网络长篇小说和网络短篇小说大赛同步开始征集,文化季其他三项活动——微小说大赛、创意影像大赛和微电影征集令也将在8月初之前陆续上线。整个文化季活动将持续7个月时间,到今年12月中旬,文化季活动全部结束时,将以展览形式集中呈现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

  2013互联网文化季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在网络文化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唱响网上主旋律。文化季各项活动秉持鼓励优秀网络文化创作的原则,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建设品牌,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使互联网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新阵地、公共文化服务新平台、人们精神文化新空间。

  2013互联网文化季承办网站达到了22家,数量众多,类型各异,特色鲜明。参与承办的网站既有千龙、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和讯、西陆等门户网站,也有人人、开心、西祠胡同等社区网站,还有以优酷为代表的专业视频网站,以百度、中搜为代表的搜索引擎网站,以及起点中文、红袖添香、小说阅读、榕树下、潇湘书院、晋江文学城、幻剑书盟、铁血网等专业文学网站。众多网站参与承办,有助于促进文化季活动多样性和专业性的统一,而微博客和社区网站的参与,使得文化季活动宣传、推广、征集等各个环节密切联系,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对于进一步扩大互联网文化季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2013互联网文化季五项活动内容的设置充分考虑当前网络文化已有发展成果和最新动向,不仅整合优质资源、壮大参与力量,更在创新活动形式上做足功夫。其中,网络短篇小说大赛是对2012互联网文化季网络短篇小说大赛已有成功经验的继承和延续。网络长篇小说大赛则是基于对原创网络文学发展情况的实地调研、结合原创网络文学发展新情况而举办,旨在鼓励网络优秀文学作品创作,推动原创网络文学产业繁荣发展。微小说大赛不仅有搜狐微博、网易微博、凤凰微博、和讯微博等四家微博客网站参与,还联合盛大文学旗下8家网站举办,共同推动这一诞生于微博客的文学形式走向更为广阔的平台,从而更加成熟完善。微电影征集令活动则发挥优酷网在视频方面的突出优势,征集高质量的作品,打造微电影精品。创意影像大赛是2013互联网文化季的一次新的尝试,围绕“创意”展开,突出展示互联网文化的创造性、公益性和多层次性。创意影像大赛下设三个不同的比赛项目,鼓励网民在摄影、gif动图、插画等多种创作活动中展现个人才华和独特创意,通过设定公益类主题,引导网民关注和传递正能量。在征集内容上,考虑不同层次网民的水平和需求,在保证网民参与度的同时提升网络文化的专业水准和艺术品位。

  2013互联网文化季是在去年举办的首届互联网文化季的基础之上展开。首届互联网文化季活动联合国内16家大型互联网企业共同举办,先后推出了网络短篇小说大赛、微电影&微剧本大赛、微小说大赛、网友书画大赛和摄影大赛等5项活动,得到广大网民追捧和好评。活动期间各网站系列活动页面点击量超过6000万次,各类应征参赛作品超过100万部(件),涌现出一批颇具代表性的网络文化精品佳作。网络短篇小说大赛成果结集《网得锦鳞出水来——优秀网络短篇小说集》,微小说大赛优秀作品结集为《爱?微小说》,由北京出版社出版,实体书籍广受好评。书画大赛与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分别结集为画册《书画大赛优秀作品集》和《“魅力一夏”摄影大赛作品集》,将网络文化精品影响力从网上扩展到网下。

  2013互联网文化季将汲取首届互联网文化季成功举办的经验,采用多种方式调动网站和网民参与网络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强化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丰富网民的文化体验,激发网络中蕴藏的巨大文化活力,巩固和壮大网络主流文化阵地,不断推动首都互联网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来源:千龙网)

  相关内容:2013互联网文化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1本驾照最多只能为3辆车销分
  • 体育NBA-詹皇5年4获MVP 意甲-尤文卫冕冠军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上海掺假羊肉疑流入小肥羊等品牌火锅店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