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后司机月收入可望超6000元

2013年05月07日12:1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杜燕) 北京今天下午将在网上公示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听证方案。记者获悉,为了提高出租汽车行业的吸引力和早晚高峰时段司机的出车率,北京将适度提高出租车租价水平。

  据有关部门介绍,北京参考上海、广东等地出租车运营价格水平,并结合城市阶段性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出2个租价调整方案。

  2个方案起步价调整幅度相同,都是由现行3公里以内的10元增加到13元,同时将原来超过基价3公里加收3元的燃油附加费,改为对所有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

  2个方案的每公里计程价格略有不同,分别为每公里计程价格由现有的2元提高至2.3元或2.6元;高峰时段低速等候费由现行的每5分钟加收1公里租价提高至加收2公里租价,以提高出租车驾驶员高峰时段运营收入,增加出租车高峰时段的出车率。

  北京市有关部门强调,调价收益将全部归出租车驾驶员。若按每公里计程价格提高至2.3元计算,司机平均每月可望增加收入1400元左右;若按每公里计程价格提高至2.6元计算,司机平均每月将增加2000多元收入。这样,司机月均总收入可望超过6000元。

  出租车电召服务是国外发达国家出租汽车行业普遍采用的服务方式,北京市将推广电召服务模式,建立统一号码调度平台,推进联合电召服务,培育电召服务新业态。将于今天下午公布的方案中提及,北京将制定4小时预约服务承诺,预约服务费可能由现在的每次3元提高到每次10元之内。

  有关部门表示,听证会预计半个月后举行,共计25人参加。其中,10人为消费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3人,另外还有出租车司机、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参与听证会。(完)

(原标题:北京将公示出租车调价听证方案 司机月收入料增)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曝弗格森周末宣布退休 曼城锁欧冠资格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中石油同意取消限气令 前提是涨价8%
  • 科技微软6月推Win8升级版:或恢复开始按钮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极端年代小人物的命运:逃向苍天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6岁女童轻信带你找妈妈被骗走疑遭奸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