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青联委员利用芦山地震诈捐被免

2013年05月07日18:32  中国网络电视台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 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孟庆松,被指在微博上盗名盗图,并利用雅安地震诈捐炒作,深圳卫视《第一现场》对此进行了曝光。事后,孟庆松提请退出哈尔滨市青联。近日,哈尔滨市青联批准了他的退会申请,免去其委员资格。

  孟庆松的微博认证是“北京盛世新娱影视投资集团董事长、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名誉主席”。5月21日凌晨他发了一篇微博,称其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并附上一张支付宝转账照片。很快就有网友质疑,他这条微博配图和几个小时前电影明星杨幂发的微博图片是一样的。

  虽然事后孟庆松立即将这条微博删除,但是依然有很多网友截图转发热议,网友们认为这种行为属于诈捐。随后,孟庆松发表声明称,这条微博是公司的临时工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的。

  在之前孟庆松微博的详细工作经历上,曾写明自己是“深圳中娱传媒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从2008年任职至今。但是真正的中娱传媒董事长李翔表示,他们在北京没有分公司,自己对此毫不知情。

  李翔还发现,孟庆松除了虚假认证以外,也曾盗用了他几张微博图片。李翔在2012年11月7日中午13时22分发的吃午餐的微博,孟庆松在不到一个小时后也发了一个同样的微博。而李翔发的过年期间巡视公司的微博,孟庆松也跟着照发了。

  百度百科的信息显示,孟庆松有自己的工作室及公司,是著名经纪人、电影制片人,自诩是娱乐圈大鳄,被曝有多辆豪华跑车。李翔声称,百度百科上有关孟庆松的所有影视作品和比赛,都是中娱传媒的。事后中娱传媒发表声明,因当事人孟庆松已经删除对该公司的不实信息,因此不予以追究。

  5月3日23时03分,孟庆松发微博称:近期我个人微博中有关向灾区捐赠的一些内容受到部分网友质疑,造成了不良影响,本人深表歉意,并提出退出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

  5月4日11时49分,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公布对此事的处理意见:由于孟庆松在微博中的不当言行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鉴于此,市青联批准其退出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的申请,免去其委员资格。

(原标题:哈尔滨青联委员利用地震诈捐炒作 已被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80后成新移民主力 称不适应国内生活方式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