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1所中学疑发生食物中毒 160余人次入院

2013年05月09日06:59  燕赵都市报
食品操作间已被查封。 食品操作间已被查封。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5月5日晚,廊坊市第五中学部分学生出现干呕、腹泻、低烧症状。安次区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至8日上午,先后有160余人次入院观察、治疗,均无大碍,大部分学生已返校上课。目前,已基本排除人为投毒,食品取样化验结果很快将做出。

  记者8日在廊坊五中看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据安次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峰介绍:廊坊五中现有在校生1600人,600余名学生在校食宿。5日晚10时许,宿管老师发现个别学生出现不适症状,迅速上报,当晚有34名学生被送到市区医院,接受观察与治疗。6日、7日、8日陆续有学生入院,但均无大碍,未出现严重病例,没有住院病例,大部分学生已返校上课。

  事发后,安次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教育、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等部门迅速介入,积极救治学生,调查事发原因。据了解,5日晚该校菜品为粉条甘蓝、炖豆腐、黄瓜炒西红柿三种,主食是馒头、白米稀饭,相关部门已对食品操作间进行查封、取样,6、7、8三日学校在校外订购饭菜分发给学生。据初步检验,基本排除了人为作案的理化中毒,食品是否变质的化验结果尚未作出。据介绍,因为变质食物潜伏期是8至10小时,近日天气忽冷忽热,卫生部门同时做了流行病学调查,不适感不排除流感与心理暗示所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朱令铊中毒案最终无法侦破
  • 体育曼联正式宣布弗格森赛季末退休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前妻忆离婚细节: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 财经北京桶装水协会:我们无权下架农夫山泉
  • 科技传4G牌照分批发放:中移动或10月先获牌
  • 博客新白领标准:月薪两万有房有车
  • 读书民国韵事:黄金荣起家败家全在女人
  • 教育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 育儿丈夫被催起床怒砍怀孕妻子致其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