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11名涉嫌枪杀台渔民当事人遭停职处分

2013年05月10日17:57  中国台湾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屏东琉球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海防队人员开枪射击,65岁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对此,菲律宾表示涉嫌开枪射击的11名当事人已遭停职处分。在台湾“驻菲律宾代表”王乐生强烈要求下,菲律宾已对这些人进行看管。

  菲律宾渔业暨水产资源局和海岸防卫队今天召开记者会,由渔业局局长培瑞斯(Asis Perez)和海岸防卫队司令官狄索瑞纳(Rodolfo Disorena)就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被射击事件做初步说明。

  渔业局长培瑞斯对死亡渔民的家属表示同情,同时也表示会进行“透明及公正的调查”。

  至于菲律宾是否愿就事件向台湾渔民提出赔偿,培瑞斯表示,菲律宾不排除任何选项,但这并不代表菲律宾承认过失。记者会上培瑞斯用“不幸”一词形容射击事件,并称菲律宾会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另一方面,海防队司令官狄索瑞纳说,他已从卡加延省(Cagayan)海防站调回涉案人员进行深入调查,但目前暂无完成调查的时间表。

  被问及菲律宾是否会为此次事件道歉,狄索瑞纳重申了“同情”之意,声称海防队“还不清楚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中国台湾网 朱炼)

(原标题:涉嫌射击台湾渔船的11名菲律宾当事人已被停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郜林两球恒大3-0送申花首败 国安1-2富力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