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民遭射杀事件菲方人员被停职 中方敦促彻查

2013年05月10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再次敦促菲方迅速进行彻底调查并妥善处理这一事件,我们也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后续进展。

  台湾地区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不明船只射击导致一名船员死亡,事件引发各方密切关注。

  昨晚获悉这一事件后,中国外交部立即对此表示了严重关切,对开枪射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要求菲方立即进行调查,并尽快做出说明。我们对遇害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再次就这一事件表态,她说,我想再次强调,中方对菲方屡次对手无寸铁的渔民使用武力表示严重关切,对此次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表示强烈谴责。我们再次敦促菲方迅速进行彻底调查并妥善处理这一事件,我们也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后续进展。

  根据菲律宾官方10日发布的消息,菲方相关公务船涉事人员已被暂时停职。另据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发言人阿曼德·巴里洛中校队表示,承认曾向台湾渔船开火,但事发地“位于菲律宾水域”,开火是为阻止渔船“非法捕捞”,不会就人员死亡道歉。

(原标题:中方再次敦促菲方迅速彻底调查台渔民遭射杀事件)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今日卸任阿里巴巴CEO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