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印度外长:愿与印协商解决边界问题

2013年05月10日19:4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印度外长萨尔曼·库尔希德。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印度外长萨尔曼·库尔希德。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外长库尔希德。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印方共同致力于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推动解决边界问题,为两国合作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李克强说,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度的关系,愿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民间了解和友谊,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维护好、发展好。

  李克强指出,中印友好合作是主流,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应当珍惜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更加长远的眼光和更为进取的姿态扩大和深化合作,更好造福两国25亿人民,也给亚太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愿与印方共同致力于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推动解决边界问题,为两国合作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库尔希德说,印中发展友好关系有利于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印方愿与中方携手合作,向世界发出印中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积极信号,同时有效管控矛盾分歧,致力于推进边界问题的解决进程。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印度外长:愿与印方协商解决边界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郜林两球恒大3-0申花 国安1-2富力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