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原县委书记受贿滥用职权获刑11年半

2013年05月11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11日电(记者王军伟)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原县委书记谭玉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近日在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宣判,数罪并罚,谭玉和被判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对其受贿犯罪所得财物依法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

  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至2010年9月,被告人谭玉和在担任广西贺县农业局副局长、局长,贺州地区农业局副局长,贺州市钟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叶小松、贺永林等29人送给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79.1万元、美元1.8万元、港币10万元、价值人民币2.8万元的红木家具一套以及价值人民币2万多元的夏普液晶电视一台。

  此外,谭玉和在担任钟山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违反国家关于土地出让、税务征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在处理原钟山滤清器厂土地出让及钟山县新世纪广场暨商业步行街涉税事务等问题时,擅自决定降低土地出让价格、减免有关税费,造成国有土地出让金损失238万多元、国家税费损失342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谭玉和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其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职中违规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构成滥用职权罪。归案后,谭玉和主动检举、揭发他人犯罪事实,经查证属实,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处罚;如实供述未被检察机关掌握的同种较重罪行,积极退出赃款,确有悔罪表现,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原标题:广西钟山县原县委书记谭玉和因巨额受贿、滥用职权被判刑11年半)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郜林两球恒大3-0申花 国安1-2富力 视频
  • 娱乐成龙将在京建6栋徽派古建 造成龙和平园
  • 财经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