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羽绒服价格因禽流感或上涨三成

2013年05月12日02:07  武汉晚报

  反季促销的羽绒服少了 羽绒服价格或将上涨三成 

  禽流感疫情让羽绒行业发了毛:半年,羽绒成本翻番。眼下,连常见的反季羽绒服都难得找到了,不少商家把存货都“捂盘”了。

  “往年这个时候,反季的羽绒服会和夏装同台竞争,今年少多了。”昨天,有细心市民一下子发现了变化。记者在多家商场、大卖场走访也发觉,今年跟羽绒沾边的服装、被子都嗅到了涨价的气味。

  “三折?不可能。”昨天,武昌一家商场的角落里,只有少数的羽绒服在反季促销。“六七折就不错了。”营业员说,今年,鸭绒都在涨价,现在有促销的赶紧囤货吧。以前,这个季节,一件过季的羽绒服便宜的只要两三百元,现在连促销的都是五六百元起步了。

  “羽绒服价格要涨了,要预订的,赶紧先付款。”昨天,一位网店店主急发声明,根据厂商对价格的上调程度,5月15日起将对店内羽绒服全面重新定价。 

  “去年年底含量90%的白鸭绒每公斤320元左右,现在每公斤600多元,半年不到,价格翻倍。”昨天,我省一家羽绒服厂商苦恼地说。

  目前国内大部分羽绒供应商的原材料都是从山东、河南、福建、广西等地的养殖户手中收购来的,但由于H7N9的发生,禽类养殖数量减少,导致羽绒产量锐减,目前又正值羽绒服企业大量采集原料准备生产的阶段,市场供需失衡,使得羽绒价格大幅上扬。“我们不敢进多了,一次少采购点,再看看。”

  “一床羽绒被需用两千克左右的羽绒,算下来,一床被子的成本贵了大几百元。下半年原料多了,价格可能会降下来。”有厂家预计,但是,这个周期至少两三个月,所以,今冬的羽绒服价格或将上涨约三成。

  武汉服装商会会长刘树仁说,本地很多企业做好准备,采用真空棉、羊驼服等来替代。记者孙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NBA-热火总分2-1公牛 马刺胜勇士2-1
  • 娱乐成龙将在京建6栋徽派古建 造成龙和平园
  • 财经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高考尖子生齐拜文曲星 临时抱佛脚引热议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