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保安报告称中方巡航钓鱼岛海域成常态

2013年05月12日10:20  环球时报
 4月23日,中国8艘海监船巡航钓鱼岛,上图为中国“海监66”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石垣”号巡逻船。    4月23日,中国8艘海监船巡航钓鱼岛,上图为中国“海监66”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石垣”号巡逻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日本共同社5月12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5月12日发布《海上保安报告2013》。报告中的“领海警戒”现状特集聚焦了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的情况以及日方的应对情况。

  报道称,去年9月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公务船在附近海域的巡航成为常态。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公务船“侵犯日本领海”的日子有35天,进入“领海”外侧毗连区的有136天。

  今年,日本海保及日本媒体对中国公务船巡航钓鱼岛给与了密切的关注,屡次宣称中国“侵犯日本领海”。事实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反复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的海监船只在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是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据悉,《海上保安报告》是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业务业绩年度报告,今年的报告中还收录了日方巡逻船船员的投稿。该船员写道:“我过去接触到的中国人都很直爽友好。衷心希望能够构筑发展的日中关系。”

(原标题:日海保发布年度报告聚焦中国公务船巡钓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马英九要求菲方72小时内回应缉凶等要求
  • 体育西甲-巴萨提前4轮夺冠 足总杯曼城丢冠军
  • 娱乐成龙将在京建6栋徽派古建 造成龙和平园
  • 财经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 科技鉴黄师8个月审2万张黄片:看完所有视频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高考尖子生齐拜文曲星 临时抱佛脚引热议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