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例H7N9患者有望下周出院

2013年05月12日14: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日上午,医务人员推着张某前往普通病房。本报记者 赵艳虹 摄 11日上午,医务人员推着张某前往普通病房。本报记者 赵艳虹 摄

  本报枣庄5月11日讯(记者 白雪岩 赵艳虹 李钢) 11日上午,我省首例H7N9患者张某从枣庄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监护病房转入感染疾病科普通病房。经过20天的治疗,这名患者已基本康复,下周有望出院。

  11日上午11点多,枣庄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某在医务人员搀扶下缓缓走出监护病房。在感染疾病科楼下,张某的妻子和家人早就站在那里迎接他。

  省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组长、省胸科医院院长高大川说,现在患者神志清醒,自主饮食恢复正常,没有咳喘,连续8天没发烧,从4月28日起H7N9病毒核酸检测4次均为阴性,具备了转入普通病房的条件。同时,病人体力、心理、神态、意识、语言能力都恢复正常,再经过一到两天普通病房恢复,到下周一所有疗程全部结束后,就可以考虑出院。高大川说,“病人体内的病毒已经完全肃清,也没有传染性,现在一切情况正常,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这证明了H7N9可防、可控、可治。”

  省胸科医院重症监护科主任孙文青称,患者转入普通病房继续之前的治疗,完成剩下的疗程,比如延续使用一些抗生素。从目前的恢复状况来看,远期效果会很好,不会留下后遗症,但患者肺部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复,医院会继续跟踪观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西甲-巴萨提前4轮夺冠 足总杯曼城丢冠军
  • 娱乐34岁林嘉欣再生一女 握宝宝小手显温馨
  • 财经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 科技鉴黄师8个月审2万张黄片:看完所有视频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高考尖子生齐拜文曲星 临时抱佛脚引热议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