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为中小学生建电子学籍 严防高考移民

2013年05月14日22:48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5月14日电 (王丽华)5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将于今年8月底前初步建成全省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并于今年秋季新生入学时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甘肃省390万中小学生的学籍资料管理将告别老式纸质档案,完全实现电子化管理。

  据了解,该套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中包括中小学生(义务教育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学籍信息管理模块、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模块(营养餐管理)和校车管理模块。各类信息经过采集、录入和确认等步骤后进入系统,最终将实现与全国网络版电子学籍管理系统联网。

  据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介绍,此次甘肃全省中小学统一建立电子学籍系统的重点在于对学生进行全国统一且唯一的编码,可以终身使用,能切实将中小学学生学籍系统与其他学段的学籍系统对接,实现学籍档案基本信息的一次采集和精细化管理,有助于从技术层面堵塞学籍管理漏洞,切实解决学籍造假、重复注册学籍、高考移民和违规择校招生等一系列问题。

(原标题:甘肃将为390万中小学生建电子学籍 严防“高考移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被双开 曾是打黑功臣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王石女友田朴珺否认生子 复出价40万
  • 财经刘铁男卸任前3月突击审批50个项目
  • 科技起底PPTV:委身搜狐的可能性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中年失婚女再遇初恋:本命年婚姻
  • 教育研究生遇最难求职季 吐槽7年啥也没学会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