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称海南幼女开房案校长家人曾托人欲私了

2013年05月15日06:59  法制日报

  ★此事突破了人们对猥亵幼女罪的认知底线。碰触伦理底线者,不能仅以生活作风问题,不了了之

  ★法律是对社会伦理底线的坚守,要建立健全教师约束法规,对于触犯伦理底线者,法律应及时介入,不能让法律失语,责任缺位,惩罚落空

  □视点关注

  本报记者邢东伟吴晓锋

  5月13日,海南省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陈某鹏与万宁市房管局职员冯某松带6名小学女生开房一事经报道后,引起社会一片哗然。当天下午,万宁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通气会称,该市陈某鹏与冯某松因猥亵未成年少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陈某鹏已被免职,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已提前介入调查。

  在13日深夜,被开房的4名学生再次被带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做医疗鉴定。有媒体报道,23时许,医院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4名涉事学生处女膜完整。

  就此,涉事的4名学生家长今天上午向《法制日报》记者反映,该报告与5月11日同一家医院出具的医疗鉴定报告迥异,这让他们很难接受。他们还透露,涉案校长家人曾托人找他们私了,希望不要再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两次鉴定结果迥异家长有异议

  “之前医生明明给我说孩子被强奸了,时隔两天再次鉴定结果却相反了。”5月14日,涉事家长顾女士对《法制日报》记者说,5月11日,在法医陪同下,涉事家长带6名女生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做了鉴定,医生告知6名孩子身体都受到不同程度伤害,她的孩子被性侵了,听到结果虽然非常气愤,但当时家长还都在鉴定书上签了字。可5月13日深夜23时,4个女孩被带到万宁市人民医院再次鉴定时,结果却是孩子处女膜完整,未遭性侵。

  “当时,医生还让我看女儿下体了。”顾女士说,虽然她不懂什么是处女膜,但可明显看出异常。

  “在媒体关注此事后,医院紧急再出鉴定,同一家医院为何出现前后两次结果迥异的鉴定?”涉事家长肖先生称,时隔两天后的这个鉴定结果他们不能接受,因此家长均未在鉴定书上签字。5月13日下午,他们家人也曾多次接到熟人捎话,涉案校长家人曾托人找他们私了,希望不要把此事闹大,再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女儿才12岁,尚读小学,怎么能让他这作家长的淡定得了。

  另一家长符先生称,经历这次事后,女儿现在精神抑郁不愿意上学,腿部有些红肿,吃饭时总捂住腹部说肚子痛,这让全家人都很发愁。

  据了解,涉事的6名女孩子最小的11岁,最大的14岁,其余均为十二三岁。

  校长和房管局职员曾给学生金钱

  “从孩子失踪到被找回的过程,大家都没有异议,均为前期媒体报道的内容。”另一家长黄先生说,5月8日孩子找不到的时候,后朗小学以及派出所都尽了很大努力。在找到孩子向警方报案做笔录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小学校长陈某鹏和房管局职员都曾在开房后给孩子金钱。

  黄女士说,孩子均称她们几个女孩是被一个自称是陈某鹏的“干女儿”的同学李某某约过去的。5月8日中午,陈某鹏请她们在茶艺馆喝茶聊天,并给“干女儿”300元钱给她们几个买零食等。晚上她们在万宁市的一家KTV唱歌喝酒到凌晨1时许,在此过程中陈某鹏在其他女孩外出房间之际紧紧地搂抱她女儿跳舞,并要强行亲吻,把她女儿吓跑了。后来,陈某鹏就带4个女孩去万宁绿春园大酒店开了两间房。

  “我女儿和自称校长‘干女儿’的李某某同住一个房间。”肖先生说,女儿称她们喝了很多酒,次日醒来时虽然衣服穿得好好的,但发现裤腰带系反了,感觉到下体有白色的黏液,且陈某鹏穿着内裤从卫生间走出来,这让她吓了一跳。5月9日,陈某鹏拿了1000元钱给李某某,让她到海口给4个女孩子买衣服鞋子等。他们到海口接孩子时确实见到了买的这些物品。

  顾女士表示,她女儿是被万宁市房管局职员冯某松带到大丰镇大洲岛度假山庄开的房,找到孩子时发现女儿大腿有些红肿。次日早晨,冯某松离开酒店时,掏出200元钱让孩子拿着去海口找其他同学,女儿拒绝没要。

  涉案的学生中,还有人被称是冯某松的“干女儿”,但此说法遭到该女生家长吴女士的否认。吴女士说,她家之前从不认识冯某松,更谈不上是什么“干女儿”。

  上述几位家长的说法,在万宁市委宣传部5月13日17时的新闻通报会上得到了印证。当时办案民警称,陈某鹏先后两次给涉案女学生300元和1000元现金,让其中一个女孩给其他学生买东西。当时警方还称,陈某鹏、冯某松与涉案女生同住一屋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否有进一步性接触等,尚需调查。但能肯定的是,两人对女学生构成了猥亵。为确保公正,他们将请海南省公安厅专家介入,进一步调查此案。

  涉事校长曾有望竞争副局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开房校长”陈某鹏已结婚并育有子女,前不久还作为优秀后备干部成为竞争副局长的3名候选者之一。而万宁市教育局局长对陈某鹏的评价是,此人在工作上积极进取,要求严格,已担任该校校长一段时间,对其生活上的问题没有多少了解。

  另据坊间传闻,冯某松是万宁市房管局的办公室副主任。5月14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局调查核实了解冯某松情况时,其单位工作人员均不愿意接受采访。而万宁市委宣传部在通报会上提供的材料显示,冯某松只是房管局的一个合同制职员。

  挑战社会道德底线亟待惩责

  针对此事,海南大学教授章汝先表示,小学校长“带学生开房”是一件良心泯灭、严重挑战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

  章汝先说,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的深刻变迁,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出现了多元化趋势。在精神追求与现实利益面前,个别教师不注重师德修养,教师道德底线亟待规范。

  海南律师协会会长廖向琦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突破了人们对猥亵幼女罪的认知底线。碰触伦理底线者,不能仅以生活作风问题,不了了之。应有健全的法律机制惩责之,才符合公平合理的原则。同时,法律是对社会伦理底线的坚守,要建立健全教师约束法规,对于触犯伦理底线者,法律应及时介入,不能让法律失语,责任缺位,惩罚落空。

  本报万宁(海南)5月14日电

(原标题:海南“开房校长事件”现蹊跷同一医院两次鉴定结果迥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