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菲按“一中原则”处理射杀渔民案

2013年05月15日10:40  中国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5月15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广安门南街6-1号广安大厦中门四层)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新华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关于菲律宾的公务船射杀台湾渔民的事件,我们也关注到菲律宾方面今天会有一个道歉的举动,请问国台办有没有进一步的评论?第二个问题,民进党所谓“中国事务委员会”前不久召开了首次会议,在这个会议上,苏贞昌又一次提出实现“台湾梦”,打开两岸的互动新局,但是也有学者的观点认为说,如果这个“台湾梦”是建立在“台独”基础上的话,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背道而驰的,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杨毅:事件发生后,我们已经多次强烈地谴责菲方枪杀无辜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我们要求菲方认真严肃对待,尽快彻查真相,严惩凶手,给被害渔民一个交代。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坚决维护渔民同胞的权益。

  杨毅:第二个问题,任何有关台湾未来发展的主张,只有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才是现实可行的。任何将台湾与大陆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思维都是错误的,也是行不通的。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延续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的事件,有学者认为这次菲律宾试图用“一国两制”的说法来挑拨两岸关系,请问发言人,菲律宾杀害我同胞在先,推诿跟挑拨两岸关系在后,对此有何回应?谢谢。

  杨毅:刚才我已经再次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维护台湾同胞的安全和权益是天经地义、义不容辞的。你刚才提到是“一国两制”?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一个中国的意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国安主场憾平10人首尔FC 视频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社监委发言人:没花红十字会一分钱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小学校长与政府职员携6名幼女开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