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不满菲律宾敷衍了事 称欠缺诚意

2013年05月15日22:53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台湾民众表达了对菲律宾的不满态度,目前台湾彰化市华阳市场部分摊贩拒卖商品给菲律宾人,彰化市公所决定停止出租彰化介寿馆供菲律宾人礼拜,表达对菲律宾的不满。台湾资深媒体人陶允正:“基本上台湾民众认为菲律宾的这样一个做法其实欠缺诚意的。所以今天为什么在下午6点之后决定要展开最后第二波的八项的反制行动,就是认为他们整个处理方式是欠缺诚意的,整个事件发生之后,菲律宾政府制一直是在玩弄手段,甚至在耍花招,一面的反对规避责任。像昨天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皙里虽然是要跟外交部门做一些协商,但事实上他是早有备而来,台湾民众认为说,形势部门在6点钟做出的回应,决定立即展开第二波的制裁说法是非常恰当的。甚至还有人认为说其实力道可以再强一些。因为对菲律宾来讲这样的一个理性也欠缺诚意的一个表现来讲,绝对不能接受的。”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天清晨7点召开“国安”会议,对菲律宾的轻率道歉表示非常不满,并再次抛出时限,要求菲律宾政府在今天下午6点前满足台湾提出的4项要求,否则将采取8项新的制裁措施。台湾当局再次抛出的这个时限,到目前为止,菲方有没有做出新的回应?

  陶允正:“菲律宾政府所派出的代表今天来到了台湾,一下飞机之后本来是要来到外交部门去做会商,但是外交部门认为裴瑞斯也就是马尼拉的经济文化代表的理事主席,他获得的授权不够,而且诚意不足,因此拒绝跟他做会见。后来在5:40分,虽然裴瑞斯也进入了外交部门,由亚太司司长来借鉴,但是并没有对他提出了声明有感觉到他们有充足的道歉的一个声明。后来行政部门才决定6点之后举行记者会表示要展开第二波也就是八项的反致行动,那么菲律宾政府这块,当然他们也认为说他们在整个做法上面未必是那么获得认同。因此菲律宾代表在发出书面声明之后,就立即离开了外交部门,而且马上也针对于媒体这部分进行闪躲,并没有针对媒体做任何的反映。”

  陶允正:“马英九在早上举行完会议之后,就立即决定提出第一波的反致的行动,也就是召回台湾驻菲律宾的代表,以及让菲律宾驻台代表回国,同时启动了冻结菲律宾劳工的身体是这三部分。那这三部分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讲,算是一种程序上的一个形式,因为这个属于外交礼仪,但是菲律宾劳工的身体当然专是对菲律宾来讲它们是输出劳力的大国,很多外汇的输入都是需要靠这些菲律宾劳工来赚钱,在台湾也有8万多名的劳工,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讲也算是一个相对的饱和,其实说冻结台湾从菲律宾进口劳工这样一个动作之后,对菲律宾来讲造成严重的冲击,目前还在评估。不过未来我们已经展现出第二波的反致活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有关未来的海巡署和跟军方的联合军演,这部分主要重点是在于保护渔民在经济重叠海域上面,实行这个渔获作业的时候在生命上才得到安全的保障,其实这样的情况下来,这几天台湾已经派出了一些海巡舰和军方的军舰一块联合出去护渔,让台湾平中一代的渔船相对安心,所以很多渔船就表示说,趁着这个时候要赶快出去多捕捞一些黑鲔,否则的话等到未来热头一过了之后,如果稍微松懈的时候反而会造成生命财产更多的一些危害。”

  明天台湾军方或许在与菲律宾重叠海域举行大型军事演习,据说这场军演的地点就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枪击台湾渔船的出事地点,这是台湾当局刻意的安排吗?

  陶允正:“其实是不是可以安排,我想这个是有一点程度上多多少少会有。因为这个地点在对台湾渔民来讲是一个伤心地,那今天其实下午在决定要展开第二波反致行动之后,军方和海军数就在考量是不是要邀请这个媒体记者还有国际通讯社一块上船?当时就在考量,但是最后决定还是通知,原因是什么?原因就是在于要借此尽可能的展现台湾针对给渔民护渔的决心跟它的立场,所以地点的选择相对重要,因此明天早上整个军演的一个动作,将对于来讲就是让台湾的一个了解有决心有确切的能力,跟它坚强的决心捍卫台湾者的安全。”

(原标题:台湾民众不满菲律宾方面敷衍了事 称欠缺诚意)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皮特发表声明赞朱莉勇敢 皮妈感骄傲
  • 财经王老吉红罐之争今开庭 加多宝称无路可退
  • 科技传欧盟本周将发警告信:拟制裁华为中兴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新书记权斗官场红人:市委书记
  • 教育北京天价学区房37平350万 被称宇宙中心
  • 育儿安徽一小学校长性侵9名女童 最小仅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