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生活像呼吸 为了出气和争气

2013年05月17日14:58  新浪文化
大连渔船被朝鲜抓扣事发地点 大连渔船被朝鲜抓扣事发地点

  一、“挂靴!!!不知道说什么了,我能说什么?我该说什么?那柄弯刀?那抹微笑?那些年华?是法兰西的弧线还是诺坎普的辉煌?是扯不断的羁绊还是回不去的曾经?多年之后,可爱的孙子伏在我的膝前,我给他讲到:‘爷爷从小的时候也有一位偶像,他叫贝克汉姆’。或许,这,才是最珍贵的。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

  【英格兰著名球星贝克汉姆通过英足总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出职业足坛。网友感慨,九二黄金一代走完了 青春啊!】

  二、“生活就像呼吸,为了‘出气’和‘争气’!”(via. 无愧于薪)

  【台湾方面16日既进行演习“秀肌肉”,也派出调查组赴菲希望合作查案。网友表示,台湾加油,大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重金属超标的大米产品超过四成,对大米为主食的广州几乎是毁灭性打击。为何不能公布污染名单?这岂不是一方面告诉你‘有毒’,另一方面却眼睁睁看着你‘中毒’? 啥心态? 维稳吗?”(via. 玛雅探索者)

  【广州大米及米制品44%镉超标。官方称不便公布产品及企业名单。网友质疑,不公布名单,那么检测的目的是什么呢,有难言之隐? 】

  四、“打战时,当官的冲在前面做榜样。自焚时,达赖应带头自焚才能说明自已的能力啊!”

  【在四川甘孜等藏区,多次发生僧侣自焚事件,自焚事件接连发生的背后,是达赖集团专门发布《自焚指导书》进行操纵。网友评价,因为政治目的利用他们的信仰残害生命。】

  五、“前几天,在央视主持《交易时间》和《市场分析室》两档专业财经节目的李雨霏说炒股严重被套,甚至连嫁妆钱都输掉了。这两天,媒体报道说央视播报时政类节目的主持人张羽涉刘铁男相关案件一夜暴富,获利2000多万。这说明了什么?这充分说明,政治才真他妈的是伟大的上层建筑,经济只是用来垫脚的!”(via. 叶铁桥)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消息称女星与央视主持人疑卷入刘铁男贪腐案。网友调侃,洋葱,一层又一层!】

  六、“如此地来,用人单位不暗箱操作都不行了,学生为什么没选上,一辈子也不明白,因为招聘单位回答:1、无可奉告,2、没有原因,3、人员已满。”(via. 泰悠木石)

  【国办公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高校毕业生招聘禁止设年龄户籍等限制。网友称,一个人的能力各有擅长,关键是你找对位置,但招聘单位只能考察过去,不能豫测将来。公布举报网站,惩罚措施。】

  七、“李天一一事不仅仅是对中国法律的冲击,更让在高房价下的青年一代由暮气沉沉走向死气沉沉。官二代,富二代,红二代的那些事还能让中国青年有几分朝气。拼爹时代,青春个性可容,但不能跃过法律界线。青年暮气,则民族国家之‘墓’气。”

  【一则李天一“不负刑事责任,只需做义工300到400小时”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经记者了解,证明该消息并不属实。网友评,没受过道德教育的洗礼是不行的。】

  八、“清华也不敢,复旦也不敢。想民国当年,哪个大学不是铮铮铁骨,敢为天下先。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少年的大学如此懦弱,国强何日可现?中国糟糕的不仅仅是浮躁还有教育!背后的官本位的大学行政机构如果不改,真正国家强大无异于痴人说梦。”

  【复旦学生遭投毒案,目前警方的调查结果还没公布,校方否认买涉案毒品。网友称,大学是社会的良心,起码的人道主义应该承担的吧?】 

  九、“中国人抵抗能力强,百毒不侵,练就金刚不坏之体!可不要叫那些有毒食品生产者人头落地啊,中华民族的前途还要靠他们呢!”(via. 季世狂人)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3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人均寿命已达到76岁,高于同等发展水平国家,甚至高于一些欧洲国家。网友调侃,中国人民从小就锻炼各种内脏。】

  十、“葫芦娃~葫芦娃~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啦!”(via. 席小菁)

  【记者就张艺谋“超生门”一事采访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时,不论问什么问题,仅得到“我们在了解核实”的回答,令人疑惑对面究竟是政府工作人员还是一台“复读机”。网友调侃,我们只求社会公平!并没有弱势不弱势之说。不能因为他是导演,就可以当葫芦娃他爹,否则要法律何用?】

@吾爱吐槽,欢迎私信投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