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将抽查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2013年05月18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 巡视重点

  着力发现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王岐山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巡视组工作要突出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要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紧紧盯住,防止反弹;

  ●三是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

  ●四是要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7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巡视工作只能加强

  王岐山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我们党面临的挑战有的来自国际,有的来自国内,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

  要坚定“三个自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王岐山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全党动手一起抓。中央巡视组要明确自身定位,履行监督责任,当好党中央的“千里眼”,找出“老虎”和“苍蝇”,对违纪违法问题早发现、早报告。

  巡视组组长不是“铁帽子”

  王岐山指出,巡视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中央巡视组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密切联系群众,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

  要关口前移,“下沉一级”了解干部情况,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进行抽查,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王岐山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巡视组组长不是“铁帽子”,一次一授权。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巡视队伍。

  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原标题:王岐山:将抽查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王杯-C罗进球+红牌 皇马1-2丢冠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张羽否认卷入贪腐案:捕风捉影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联想立“军令状”:两年内在华打败三星
  • 博客罗援少将:琉球肯定不属于日本
  • 读书最后逃离大陆的国军:异域孤军沉浮记
  • 教育毕业生爽约创新高:75%雇主遭放鸽子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