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在上海老将军为四川芦山重建捐款

2013年05月18日11:57  东方早报
 昨日,百名老将军来到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参观,随后前往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昨日,百名老将军来到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参观,随后前往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 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早报记者 陶宁宁

  四川芦山地震后的灾后重建工作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昨天,驻沪三军和武警部队100多位共和国将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纷纷慷慨解囊,为支持四川芦山地震灾区重建家园献上爱心。

  昨天下午,100多位老将军先参观了“奔驰文化中心”,对于2010年世博会后上海城市面貌的飞速发展,老将军们都给出了极高评价。随后,老将军们又前往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百名将军心系芦山灾区暨百名将军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得知四川芦山遭受地震灾害后,在沪的老将军们都非常关心,纷纷表示要为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捐款。

  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主任潘振秋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4月20日四川芦山地震后,灾情时刻牵动着将军们的心,他们希望自己能为灾区人民尽份力。为了满足将军们的愿望,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专门组织了这次“心系芦山灾区,百名将军在行动”的募捐活动,整个活动充分体现了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

  原东海舰队副司令员李文模是四川人,他捐完款后对记者说:“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是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我相信我的家乡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一定能把芦山地震灾区重建得更加美好!”而当李文模将军看到其他将军们都踊跃捐款时,老将军感动地连声道谢:“我的家乡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作为一个四川人,我对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兼兰州军区空军司令黄恒美中将告诉记者,“我们所捐的,不仅仅是钱,更是一种信心和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如数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定向用于芦山地震灾区,重建美好家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王杯-C罗进球+红牌 皇马1-2丢冠 视频
  • 娱乐央视主持张羽否认卷入贪腐案:捕风捉影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联想立“军令状”:两年内在华打败三星
  • 博客罗援少将:琉球肯定不属于日本
  • 读书最后逃离大陆的国军:异域孤军沉浮记
  • 教育毕业生爽约创新高:75%雇主遭放鸽子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