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语学院升级为大学 黄奇帆出席揭牌仪式

2013年05月19日06:59  重庆晚报

  5月18日,市领导黄奇帆、徐松南与川外的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一道,共同见证“四川外国语大学”揭牌。

  四川外语学院诞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重庆,是在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创立的,其前身是1950年4月组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政大学俄文训练团。从那时起,一代又一代川外人,秉承“团结、勤奋、严谨、求实”的校训,弘扬“守责、求实、开放、包容”的精神,苦修内功,传道授业解惑,为国家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涉外高级人才。这次,川外由专业本科学院更名为外国语大学,可谓梦想成真,实至名归。

  市长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为我市大学阵营又添一支劲旅表示祝贺。他说,当今时代,国家和区域之间的竞争,核心是科技、教育、人才的竞争。这些年,重庆坚持把发展高等教育作为抢占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来抓,先后有6所本科院校更名为大学、6所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大学毛入率也由直辖初的8%提升到34%,为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输送了大量合格人才。到2020年,重庆将力争基本普及高等教育。

  黄奇帆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力争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有赖于科技教育中心的强力支撑。川外更名为大学,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此为契机,在硬件环境、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生源、经费保障、校风培育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他对“新川外”提出四点寄语:一是要坚定办学宗旨,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提升川外品牌;三是要深化内涵建设,打造名师名校;四是要锐意改革创新,探索现代大学发展之路。

  据重庆日报

(原标题:四川外语学院更名为四川外国语大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