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新德里 称中印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

2013年05月19日17: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新德里5月19日消息(记者冯悦) 据中国之声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19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印度当地时间下午3点10分,经过近7个小时的飞行,李克强总理乘坐的专机抵达印度新德里帕拉姆空军机场。

  李克强总理此次出访是他就任国务院总理以来第一次出访,印度又恰好是首访第一站。中印两国之间有着许多共同点,中印两大文明互鉴交融、两大市场对接携手,两大邻国和睦相处,两国人口加起来达到25亿,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第一站选择印度,体现了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印关系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在机场发表讲话说,中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作为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印度的关系,把印度视为重要的伙伴和朋友。

  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会同印度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听取印度友人对发展中印友好关系的看法和意见。李克强表示,相信此访必将达到促进交流,深化合作,提升互信,巩固友好的目的,为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原标题:李克强抵达新德里 称中印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国安补时丢球2-2泰达 8024两球恒大4-1
  • 娱乐朱玲玲口快认郭晶晶怀孕:孙子孙女都喜欢
  • 财经任志强: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
  • 科技三大运营商抢位4G:牌照或在年底前发放
  • 博客奥巴马因何陷入搞笑“打伞门”(图)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