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李克强个性更直率不墨守陈规

2013年05月20日02:4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为什么中国新总理将首访国选为印度?这让不少媒体好奇,并纷纷做出解读。“德国之声”说,传统上,这两个亚洲巨人之间的关系经常被标记为“不信任”或“潜在对手”,中国总理的这一选择具有重要象征意义。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印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把印度视为重要的伙伴和朋友。

  在印度《第一邮报》看来,“中国总理到访是加强印中关系的契机”。该报称,与中国领导人一向比较严肃的形象相比,接触过李克强的印度外交人士认为中国新总理个性更直率,更具幽默感,不墨守陈规,而此次访问让印度的中国观察家有了一个近距离观察中国未来经济管家的机会。

  “印度已经做好准备,为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写下新篇章。”印度外长胡尔希德在中国总理行前说的这句话,19日仍被不少印度媒体引用。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印度最大反对党——人民党发言人维贾伊的话说,提升新德里与北京之间的互信对两国和平与繁荣都很重要,“我们希望中国总理的访问取得成功”。

  【环球时报赴印度特派记者 吴乐珺 环球时报驻美、德特约记者 肖磊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白天天 葛元芬 柳直】

(原标题:印媒期待中国总理到访 称是加强印中关系的契机)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世乒赛李晓霞首夺大满贯 男单包揽4强
  • 娱乐朱玲玲口快认郭晶晶怀孕:孙子孙女都喜欢
  • 财经任志强: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
  • 科技三大运营商抢位4G:牌照或在年底前发放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深明大义:孙中山原配让贤宋庆龄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