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耗资4千万元所建渔港因偷工减料报废

2013年05月20日09:15  法制网

  法制网海口5月19日电(记者 吴晓锋 邢东伟) 针对日前海南省审计厅发布的2013年第71号“琼审投报”中披露的“东方八所中心渔港花了近4000万元建造却因偷工减料严重至今无法投入使用”一事,此事成为媒体关注话题。记者今天获悉,东方市委、市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海南东方市委书记宋泽江也回应此事表示,将彻查到底,论责追究。

  据了解,海南省审计厅4月中旬发布的2013年第71号“琼审投报”显示,作为农业部批准建设、海南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八所中心渔港从立项到建设历时近10年,总投资5570余万元,已完成投资近4000万元。然而,贪腐官员和涉事企事业单位的争相“蚕食”,监督、监管等“保护”机制集体失灵,偷工减料严重导致渔港形同“废港”,至今未通过整体验收移交给海洋渔业主管部门使用。

  5月19日,记者在被称为“废港”的东方市八所中心渔港看到,渔港防波堤已有明显坍塌,堤坝胸墙多处损毁,防波堤内侧护面大段大段地被海浪掏空,高度约1.8米左右,渔港内仅有几艘小船远离防波堤停靠。走上防波堤,看到多处明显裂痕,相接处已经错开。走进防波堤坍塌内部发现,防波堤内部的水泥,用手轻掰即可脱落,而有些地方的石子却无水泥浇筑,裸露在外的钢筋仅小手指般粗细,可徒手掰断。很难想象这就是耗资4000万,前后历时10年建造的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

  对此,海南东方市委书记宋泽江接受采访时称,2011年八所中心渔港坍塌后,他们已请相关专家进行调查,给出的结论是因台风所致,与现在审计厅的调查结果出入很大。当时他得知专家给出的鉴定结果时心里认为,单是一次台风不至于让新建的堤坝就这样垮塌了。经审计出此问题,他们将对施工单位,质量监督部门,包括之前给出鉴定意见的专家,一定彻查到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