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80后生活压力大如何不暮气沉沉

2013年05月20日12:04  新浪文化
80后集体变老暮气沉沉 80后集体变老暮气沉沉

  一、“日本应就南京大屠杀、侵华战争、生化武器人体活体实验室、强征慰安妇、窃取中国钓鱼岛、福岛核泄漏等一系列事件做出详细解释!”

  【中国发射探空火箭不仅引起美国关注,也令日本紧张不已。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日方已要求中方就发射火箭一事做出解释。网友调侃,歹徒也要求警察解释一下研制和使用警械一事?明知故问!】

  二、“國人看的不是水滸,是替天行道;發的不是微博,是民聲民意, 怨的不是社會,是制度。支持的顶。”

  【岳阳县荣公公路柏祥镇地段发生意外交通事故,一辆小车撞上路旁的电线杆后翻至路下。车上6人均系相思乡政府领导。网友发问,什么情况下驾车?是否休息的好?是否饮酒?】

  三、“我来跟各位小朋友科普一下五黄的历史吧。别只看了两年球就各种奇葩观点了。有这么一个皇帝:回顾吾皇奋斗史,至今为止,吾皇的职业生涯可以分成两段。第一段是2003年进联盟到2010年 自称皇帝却从未登基进过一次金銮殿,被人乱棍打出。第二段是2010开始,此皇帝登基太难,投奔别人做了安乐公,话说‘安乐公,颇思骑否?’”(via. BIG--KobeBryant)

  【皮蓬近日也在私底下发表了对乔丹的看法。他说勒布朗-詹姆斯能打爆迈克尔-乔丹。网友评,詹能不能爆老爷子已经无法证实,人们也只能在口上谈论,但爆科比小菜一碟。】

  四、“在扣押中国渔民这件事情上,南北韩没有分歧。”(via. 北岳客)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证实,大连市个体渔船“辽普渔25222号”被朝方抓扣。网友评,朝鲜那小子不厚道!】

  五、“这个真够搞笑的,明天起胸罩限购(限每户一只),二手罩转让征20%罩税。”

  【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任志强:“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网友调侃,胸罩有地摊货。房子有吗?】

  六、“这699万毕业生的父母多为上个世纪60年代初‘三年困难时期后’出生的人,他们属于人口补偿性增长的后代,如果没有错峰生育,5-10年后有入托困难、入学困难,30年后还会有一次就业困难。历史的错误怎能让下一代补偿!”(via. 火星侨民)

  【699万毕业生创历史最高,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 求职“蜀道”。网友建言,建议退休年龄提前,把岗位让给孩子们。】

  七、“因为:强拆重建=腐败=官+财,所以:同情被拆=反对腐败=仇恨贪官,所以:以上委员表述正确,证毕。”(via. 靠谱的直言)

  【宜黄官员李昌金:“真正懂农村的人越来越少,公众支持被拆迁者因仇官”。网友评,强拆老百姓的赖以居住的房屋只会产生新的建筑,强拆普天下的贪官才能有新中国。】

  八、“6个小学女生被校长奸污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杨澜不说话。16个中国渔民被朝鲜扣押了,朝鲜人民的中国好朋友戴大校不说话;天一轮奸,杨澜就说天一打人‘惩罚过重’;菲律宾枪杀台湾渔民,戴大校就说‘台湾毫无尊严和安全’。这些人平时装逼卖萌挺像回事儿,一到关键时刻就不履责,只为利益代言。” (via. 丁来峰) 

  【6名小学女生开房案经公安部门对有关鉴定结果论证,6名女生未被性侵,但是否有猥亵或其他行为,警方仍在调查。网友调侃,这是在考验全国人民的智商。】

  九、“前几天《人民日报》刊文称80后暮气沉沉。作为80后扯几句:独生子女孤独、我们小时候中国开始‘流行’离婚、上大学时教育成为了‘产业’、大学毕业发现书本上都是假的、社会迅速腐化、难找工作、买不起房不得不‘啃老’、养不起孩子、老龄社会到来,80后年轻夫妇将照顾四位老人。你说,如何有朝气?”(via. 连鹏)

  【媒体发文感叹:似乎在一夜之间,80后一代集体变老了,暮气沉沉。网友感慨,生活的压力,压变了生命的尊严。】

  十、“看到新闻【专家建议不要长期食用一个地方出产的粮食】后我突然——1.内牛满面:原来我们中国已经发展到了如此‘先进’的地步!2.接近崩溃:原来我们健康受损主要是我们嘴贱——老吃同一个地方生产的东西!3.突然警惕:可别让这条新闻被美帝反华分子利用!”(via. 陈永东) 

  【广州市发现湖南四间大米加工厂的产品被检查出镉超标后,涉事的湖南攸县和衡东县相关米厂的负责人也说不清楚究竟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网友评价,从趋势看,再不下大大的力气改善环境、改善土地质量、对违法乱纪者和包庇纵容者下狠手,那早晚各地的米都会一个样的。】

@吾爱吐槽,欢迎私信投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