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印媒刊文:中印找到维护边界安宁办法

2013年05月20日18:52  中国新闻网
5月20日,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图为李克强向等候在现场的记者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郭金超 摄   5月20日,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图为李克强向等候在现场的记者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郭金超 摄

  中新社新德里5月20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在印度《印度教徒报》、《觉醒日报》发表题为《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的署名文章。

  这是一篇李克强出访前撰写的文章。文章说,中印两国都面临提升经济、改善民生、振兴国家的历史任务,都需要一个和平安定的周边和外部环境,都希望通过对话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乐见印度的上升势头,愿意与印度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规模,为两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文章指出,不可否认的是,中印两国存在一些历史遗留的未决难题。但大国通常都有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宽广的胸襟,这是中印登高望远友好相处的根基所在。

  “近年经过共同努力,双方逐步找到了维护边界争议地区和平安宁的办法,理性而成熟的心态正在形成。”

  李克强在文中表示,我们都认为,中印共同利益远大于双方分歧,两国应增强互信而不是彼此猜忌。我相信,只要我们在前进的路途中善于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没有爬不过的坡、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能够坦诚面对,坚持对话,就终能妥善处置好这些问题。

  文章说,中国是成长中的大国,也是追求和平的大国。与过去相比,中国发展进步了,但我们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即使将来强大了,中国也决不走“国强必霸”的覆辙。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理念和行动。(完)标签:

(原标题:李克强印媒刊文 指中印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扣押中国渔船8次催逼要钱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2012年白酒业暴利茅台毛利率超9成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