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6月7至8日将在美庄园会晤奥巴马

2013年05月21日07:2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华盛顿5月2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白宫当地时间20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加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晤,这将是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美。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北京时间21日也宣布,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统卡莫纳、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总统钦奇利亚、墨西哥合众国总统培尼亚、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白宫在当日的声明中表示,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就广泛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两国元首将回顾过去四年美中关系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并讨论未来如何加强合作,同时建设性地管控两国的分歧。

  声明还透露,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将于5月26日至28日前往北京,为本次“习奥会”做准备。

  这是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与奥巴马进行会晤,也是两人两年内的第二次会晤。2012年2月,习近平曾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美,并于2月14日在白宫与奥巴马进行了长时间的会晤。

  白宫透露,此次会晤地点在安纳伯格庄园“阳光之乡”(Sunnylands)。公开资料显示,“阳光之乡”由已故美国出版巨头、慈善家兼外交家沃尔特·安纳伯格(Walter Annenberg)和他的夫人丽诺尔·安纳伯格(Lenore Annenberg)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建造。这座面积达200英亩的沙漠度假地后又几经扩建,现已成为美国一座著名的建筑与文化遗产的公共空间。其官方网站上自称为美国“西海岸的戴维营”。完

(原标题:白宫宣布奥巴马6月初将与习近平在加州举行会晤)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扣押中国渔船8次催逼要钱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2012年白酒业暴利茅台毛利率超9成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