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使馆确认朝鲜释放被扣押中国渔船及船员

2013年05月21日08:20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杨牧)中国驻朝鲜使馆官员今晨8时15分向人民网记者确认,朝鲜已释放被扣押中国渔船及船员

  昨晚,微博上一度传出“被朝方扣押中国渔船已获释”的消息。随后,又有微博辟谣称,被扣渔船一事朝鲜方面尚没有最新表态。

  据媒体最新报道,被朝鲜扣押的“辽普渔25222”渔船的船主于学君透露,5月21日凌晨3时50分,其接到船长电话,“朝鲜释放了我们的船只和船员,船长说他们已开始返航。”。于学君称,“感谢外交部,谢谢大家”。

  事件回顾:

  5月5日夜,一艘载有16名中国渔民,编号为“辽普渔25222”的辽宁渔船被朝鲜方面扣押。

  5月10日,船主于学君向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电话求助。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接电后立即向朝鲜外务省领事局提出交涉,要求朝方尽快放船、放人和切实保障我被扣船员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并将交涉情况告知船主,敦促朝方尽快妥善处理。

  5月18日夜,该船船主于学君通过微博对外求助,随后得到中国媒体广泛关注。

  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此事指出,中方就中国渔船被抓扣一事与朝鲜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已通过相关渠道向朝方提出交涉,要求朝方尽快妥善处理,维护中方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5月21日凌晨3时50分,船主于学君接到船长电话,“朝鲜释放了我们的船只和船员,船长说他们已开始返航。”

(原标题:快讯:中国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被扣押中国渔船及船员)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