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将签署系列谅解备忘录

2013年05月22日16:55  中国网络电视台

  央视网(实习编译毛晓洁 报道) 5月21日,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已做好热情充分的准备,迎接中国总理李克强以及他的代表团成员5月22日踏上巴基斯坦的土地,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中国总理的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扩大和增强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并且,此次这位中国新总理访巴,对中巴两国领导人将着重于发展两国间的多方面关系,共同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李克强访巴期间,将会见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和巴基斯坦看守政府总理哈扎尔·汗·霍索(Hazar Khan Khoso),并就双方广泛的共同利益问题进行讨论,共同签署一系列谅解备忘录,来加强两国各领域间的紧密合作。

  5月23日,李克强还将参观中巴友谊中心,观看一场文化演出,并在伊斯兰堡的小山公园种植一棵小树苗。最后,李克强将发表一个关于中巴关系的演讲,会见对巩固中巴友谊做出重大贡献的群众。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表示,李克强总理选择巴基斯坦作为他首次海外访问的国家之一,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的重视。

  巴基斯坦媒体发表评论称,中巴建交62年以来,中巴关系一直备受两国高度重视。虽然两国共同经历了许多全球舞台上的挑战,但是两国在经济、防御、贸易方面的合作关系始终坚定如磐石。

(原标题:李克强出访巴基斯坦 当地媒体盛赞友谊坚如磐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