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向李克强颁发巴最高勋章

2013年05月23日0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伊斯兰堡5月2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冯悦)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中午,李克强总理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巴基斯坦看守总理霍索和候任总理谢里夫一道参加会见。4个小时后,李克强再次与扎尔达里会面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巴方开拓互联互通、海洋等领域合作。着手制定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逐步推进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双边贸易水平,在扩大规模的过程中实现动态平衡。鼓励中方企业参与巴基斯坦基础设施建设。为巴方推广汉语教学提供师资培训、资金、教材等方面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共见记者中,李克强说:“我此次来访,正值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刚刚结束,新政府尚未成立之际,我如期来访,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不论国内局势如何变化,中巴友谊永恒。我从机场到总统府的路上,看到了许多宣示中巴友谊的标语,特别强调,善邻是福,中巴互为善邻,善邻和睦相处是两国人民之福,是亚洲之福,是世界之福。”

  对于未来中巴两国的合作,李克强强调:“中巴双方都希望把中国扩大内需、深化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和巴基斯坦国内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使两个超过上亿人口的大国都能够实现共同的发展,民生得到不断的改善。”

  共见记者前,两国领导人还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当天,扎尔达里总统举行隆重仪式,向李克强颁发了巴基斯坦最高勋章。李克强还与十多位来自巴基斯坦各党派的领导人就加强两国关系深入交流。

(原标题:李克强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称促成金正恩访华是朝鲜特使使命
  • 体育亚冠-郜林穆里奇破门 恒大5-1进8强 视频
  • 娱乐传张歆艺与杨树鹏领证 回京实拍
  • 财经北京单日卖地35亿 政府控房价决心遭质疑
  • 科技深圳市交委:打车软件不成熟影响监管
  • 博客芮成钢:当名人是种遭遇 恐怖龙卷风(图)
  • 读书市委管家权力博弈:秘书长大结局
  • 教育少年留洋热潮:家长嫌孩子在国内太累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