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交通局下属单位在酒店消费27万后拒付

2013年05月24日06:39  人民网
船闸管理所打的第一张“收条”。船闸管理所打的第一张“收条”。

  昨天,盐城射阳县黄沙港镇居民王先生向现代快报反映,盐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所属江苏射阳港船闸管理所,在当地一家酒店连吃带拿共消费了27万多元,却一分钱没给。记者调查了解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射阳港船闸管理所上级单位——盐城市航道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为这事“头疼”,相关负责人已经被停职。

  现代快报记者 陶展 文/摄

  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这两张“白条”

  第一张条子

  2011年12月30日至2012年12月30日

  1年时间,75张菜单,招待费合计250660元,也就是说,平均4.8天去吃一次,平均每顿花费3342元

  第二张条子

  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2月6日

  两个月时间,10张菜单,招待费24690元,也就是说,平均6天去吃一次,平均每顿花费2469元

  一年多吃掉27万

  王先生是在射阳县黄沙港镇做水产品生意的,这段时间,由于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便跟欠他货款的射阳县黄沙港镇海城大酒店老板丁正军要钱。没想到,丁正军手头也较紧,还拿出了两张盖着公章的“菜单”收条。

  收条共两张,分别是2012年12月30日、2013年2月6日所写。其中一张写着:今收到海城大酒店2011年12月30日至2012年12月30日菜单柒拾伍张,合计招待费贰拾伍万零陆佰陆拾元整。落款为“射阳港船闸管理所”,并加盖了公章,时间是2012年12月30日。

  另一张涉及金额是24690元,日期是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2月6日,菜单10张。落款时间是2013年2月6日,同样盖着公章。

  两张收条共计275350元。

  “都是接待领导时签的”

  记者了解到,江苏射阳港船闸管理所隶属于盐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航道处,在编人数为23人,实际在岗人员17人。

  因江苏射阳港船闸管理处已于去年年底调整撤并,其财务上交给盐城市航道管理处,王生先多次来盐城索要欠款,一直要不到,便曝出了这件事。

  “所有的招待费都是管理所唐会计招待领导时签的。”射阳县黄沙港海城大酒店老板丁正军说,一般情况下,管理所的人都在他的酒店吃饭,是常客了,平时“我也不去跟他们要,去年年底管理所河闸关了,才要结这个账的”。

  “每年都打报告要钱”

  “我是去年才上任的。”盐城市航道管理处主任陈建斌说,省航道每年要拨三百多万元费用给射阳港船闸管理所,市航道管理处每年还要拨付每人7万元的人头经费,“不过,每年到10月份他们的钱就全花光了,还打报告要钱,为这事管理处也很头疼。”

  陈建斌说,去年年底将射阳港闸撤并了,才发现在外面欠了不少钱,“这20多万还少说了,真正欠外面的费用有50多万元,我们已还了一部分。”

  “每次我们去那边检查工作,吃饭都是处里自己花钱,费用都即时拨付给他们。”陈建斌说,他一直不知道他们在下面胡搞,“这事我已上报到局纪检,已责令原管理所负责人停职检查,他表示,所欠费用只有慢慢还。”现代快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特使:愿接受中方建议同各方对话
  • 体育NBA-詹皇3双 热火加时绝杀步行者 视频
  • 娱乐章子怡戛纳重逢李安 13年再聚两度紧拥
  • 财经事业单位抵触养老改革:为何不先改公务员
  • 科技传iPhone 5S及廉价版将配多种色彩
  • 博客李承鹏:公布赈灾账目 天体营里的女人们
  • 读书匪我思存演绎豪门虐恋:裂锦(全本)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 育儿海关总署辟谣:奶粉限邮令是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