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掐脖小贩状告城管公安案今天开庭

2013年05月24日08:29  南方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时在网上疯传的广州城管掐女小贩照片 当时在网上疯传的广州城管掐女小贩照片
女儿小欣欣哭着去抱妈妈 女儿小欣欣哭着去抱妈妈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奕宜) 今年3月6日下午遭城管掐脖的广州女小贩李盛燕,今天上午将走上法庭,与海珠区城管执法分局和海珠区公安分局对簿公堂,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

  3月6日下午3点多,22岁的李盛燕在广州大道南靠近客村立交处占道摆卖番石榴,与城管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期间,一名城管执法人员上前掐住女小贩脖子试图将其放倒,而女小贩的孩子则惊恐地抱着被反绑的妈妈,难以相拥在一起,母女俩双双痛哭。这冲突的一幕刚好被路过现场的媒体记者拍了下来,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

  据李盛燕讲述,当时她看到城管过来,因摊位前刚好有顾客付了钱,就想把番石榴削好给顾客,所以没有马上推车离开。但随后就被城管驱赶,双方发生了激烈冲突,出现了上述一幕。随后,她一家三口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到赤岗派出所,在派出所度过了近24个小时。仅1岁半多的女儿目睹了母亲与城管执法队员冲突的全过程,看到母亲被反缚双手,也生平头一次进了派出所过了一夜。

  据悉,遭掐脖的女小贩李盛燕是温州人,6岁之前一直在广州生活,去年和老公一起来到广州,以摆摊卖水果为生。她说,将城管和公安告上法庭,是希望给自己讨回一个公道, 她的诉讼请求,是确认被告行政行为违法,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

(原标题:遭掐脖小贩状告城管公安今开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特使:愿接受中方建议同各方对话
  • 体育NBA-詹皇3双 热火加时绝杀步行者 视频
  • 娱乐张歆艺杨树鹏确认已领证 曝病榻前求婚
  • 财经事业单位抵触养老改革:为何不先改公务员
  • 科技传iPhone 5S及廉价版将配多种色彩
  • 博客李承鹏:公布赈灾账目 天体营里的女人们
  • 读书匪我思存演绎豪门虐恋:裂锦(全本)
  • 教育毕业后平均薪酬低致一流高中生不愿学医
  • 育儿海关总署辟谣:奶粉限邮令是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