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不允许破坏和否认二战战后胜利成果

2013年05月26日16:51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5月26日电(记者 郭金超)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参观了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这是用几千万人生命为代价换来的胜利成果,他是二战战后和平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们都应当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

  李克强说,记者朋友们早上好,刚才我参观了波茨坦会议的旧址,这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在这里,发表了《波茨坦公告》,在这里向法西斯力量再次升起正义的旗帜,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向世界法西斯做出了最后的通牒,这是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地方,是世界人民包括中国人民在内不能忘记的地方。

  他指出,正是在这里向日本法西斯发出了最后通牒,几十天后,日本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的条件,无条件的投降。这不仅是中国人民、是全世界人民的胜利。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这是用几千万人生命为代价换来的胜利成果,他是二战战后和平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克强强调,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们都应当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历史是客观存在,它也是一面镜子,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任何否定或者是企图美化那段法西斯侵略历史的言行,都是不能被正义的力量,被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世界人民所接收的。中国愿意和世界和平正义的力量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携起手来,维护二战奠定的和平战后秩序的基础,维护世界的和平发展。正是因为有和平的国际环境,我们才能够享受生活。

(原标题:李克强:不允许破坏和否认二战战后的胜利成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致习近平亲笔信:继承巩固朝中友谊
  • 体育欧冠-罗本绝杀 拜仁2-1多特夺冠 视频
  • 娱乐郭晶晶接受怀孕恭喜 似有喜不到三个月
  • 财经发改委:不要指望新一轮经济刺激
  • 科技淘宝网店挂茶叶卖毒品:涉案金额200多万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农村孩子为何放弃高考不愿跃“龙门”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