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李克强行程体现中国全方位对外政策

2013年05月26日18:29  中国网络电视台

  央视网(编译裴彤 报道) 据德国德国媒体报道,李克强一行将于当地时间周六抵达柏林,这是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首次出访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专家:李克强行程体现中国全方位对外政策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汉斯-德纳尼说:“从德国方面来说,这完全是关于贸易的。德国从本质上把中国视为它已经越来越依赖的巨大出口市场。”他还表示,未来十年,中国不仅会给德国提供出口市场,还会展开竞争。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吕阳也表示这的确是一种荣幸。他说道,“这是一个传达对德重视的强有力的政治信号,同时也表明,中德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合作比以往更为密切与友好。”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政策研究员乔纳斯-普雷纳斯认为,李克强此行由印度开始、在德国收官,体现了中国全方位的对外政策。他说:“印度和德国均为大经济体,两个国家对于中国来说同样重要。德国为中国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印度是中国的近邻,同时与中国同为‘金砖国家’成员,在建立新的社会秩序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总理也是“球迷” 观看欧冠决赛直播

  德国《图片报》从德国政府范围内得知:李克强于周六下午抵达柏林,该晚他取消了一切事务会面安排,因为作为一名“球迷”,他在晚上观看了拜仁和多特蒙德之间的欧冠决赛电视直播!

  《图片报》还指出,李克强不是目前这届中国领导班子里唯一的“体育迷”,现年59岁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个伟大的球迷”。2009年,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在参加中德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

(原标题:德国:出访行程展现大国外交气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致习近平亲笔信:继承巩固朝中友谊
  • 体育欧冠-罗本绝杀 拜仁2-1多特夺冠 视频
  • 娱乐郭晶晶接受怀孕恭喜 似有喜不到三个月
  • 财经发改委:不要指望新一轮经济刺激
  • 科技淘宝网店挂茶叶卖毒品:涉案金额200多万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农村孩子为何放弃高考不愿跃“龙门”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