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烟草高管月公积金逾万 为当地平均收入数倍

2013年05月26日21:36  羊城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林烟草高管团队住房公积金情况 吉林烟草高管团队住房公积金情况

  吉林烟草公司高管月公积金逾万

  吉林消息 据华夏时报报道:有群众日前向媒体举报称,位于延边州的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吉林烟草工业公司)违规为包括高管团队在内的职工上缴高额公积金,所有高管的公积金账户每月入账额均超过1.4万,最高者竟然高达18018元,大约相当于当地公务员或教师月工资总额的4到5倍。

  吉林烟草工业公司多位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均不否认存在高额公积金问题,但也不愿正面回应。

  烟草公司职员月薪普遍高

  1975年成立的延吉卷烟厂的吉林烟草工业公司是延边州最为耀眼的企业。一位当地政府公务员向记者表示,当地工作三四年的公务员或教师,月收入在三四千元左右,而烟草工业公司职工工资少则四五千,多则上万。

  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提供的材料显示,烟草公司职工普遍享受高额公积金福利,高管团队尤甚。

  这份材料明列包括吉林烟草工业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国伟,以及副总经理金洪天、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凤元、营销总监吴刚、技术总监李元实等人每月公积金具体金额。数据显示,公司5位高管个人公积金账户每月最少进账为14421元,最多进账18018元。

  记者经过权威渠道核实,材料上所提供的数值,均为上述高管每月入账公积金具体金额。截至今年5月前,吉林烟草工业公司仍按上述标准正常为高管缴纳公积金。

  上百人月公积金逾5000元

  此外,记者获得的举报材料还显示,吉林烟草工业公司中层干部也同样享受高额公积金福利,至少有100人每月入账公积金超过5000元,其中十多人超过1万元,20多人超过6000元。

  据了解,延边州2012年社会平均工资为3073元。也就是说,前述这些受益者中,不计算工资,仅公积金收入一项,即为当地职工平均收入的数倍。

  根据延边州2013年新的公积金管理办法,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不得超过20%。而吉林烟草工业公司高管每月缴纳18018元公积金,几乎是最高上限的3倍。

  当地公积金中心证实此事

  5月22日,延边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延吉管理部副主任申今兰向记者证实,由于烟草工业公司工资普遍较高,因此该公司职工确实存在公积金较高的问题。

  申今兰表示,她也曾就此问题跟领导作过沟通。“我今年3月份刚被任命,正在熟悉相关工作,感觉压力很大。”

  延边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闫姓副处长承认,因为对公积金管理部门存在考核公积金归集总额和增幅等要求,使得作为监管方的公积金管理部门疏于监管,未及时纠正违规行为。

  对于违规超标准缴纳公积金的问题,吉林烟草工业公司财务部邢部长拒绝回应。

  23日,记者致电延边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此事不归财政局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监会委员否认用红会千万善款办研究院
  • 体育中超-申花1-0绝杀国安 恒大1球险胜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