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强降雨已致逾24万人受灾4人死亡

2013年05月26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6日电 (龙敏 蔡栩)在短暂休整两日后,福建将再迎强降雨。据福建省气象台26日预报称,今日晚间至27日,福建省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两市和龙岩市西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乡镇超过100毫米,雷雨时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称,相关地市加强流域雨情、汛情监测,做好中小河流和重点水库的防汛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局地山洪、城乡积涝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前5月15-23日,福建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过程。福建省防汛办最新披露称,强降雨造成福建省9个设区市(含平潭)45个县(市、区)、24.0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城市受淹1个,房屋倒塌0.17万间,紧急转移6.15万人,农作物受灾35.84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11.2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2.07亿元。

  记者还获悉,近日,因持续强降水,闽清县梅溪滚水坝右岸坝段被洪水冲毁,导致城区一期防洪堤堤脚掏刷近80米,堤防出现险情,危及城区防洪安全。经过多日加固,受冲刷堤脚已填至11.5米高程。

  针对新一轮对流性降水过程,管辖福建以及江西境内沿线铁路的南昌铁路局亦透露,该局将对不同线路、不同区段设备的抗洪能力,根据风速、雨量的实际情况,将采取警戒、限速、封锁措施,并在限速、封锁后实时掌握雨情动态,科学调整列车运行速度和线路开通区间,尽最大努力减少恶劣天气对列车运行产生的影响。(完)

(原标题:福建再迎强降雨 此前已致经济损失11亿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致习近平亲笔信:继承巩固朝中友谊
  • 体育欧冠-罗本绝杀 拜仁2-1多特夺冠 视频
  • 娱乐郭晶晶接受怀孕恭喜 似有喜不到三个月
  • 财经发改委:不要指望新一轮经济刺激
  • 科技淘宝网店挂茶叶卖毒品:涉案金额200多万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农村孩子为何放弃高考不愿跃“龙门”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