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拍部教育警示大片《雷政富传》

2013年05月27日12:53  新浪文化
白衣居中者为肖烨 白衣居中者为肖烨

  一、“阶层固化与权力世袭的社会没有赢家,社会也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现在,‘无权势、无背景、无关系’的80后、90后年轻人一步入社会,面对的就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凭借个人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社会经济地位的难度加大,他们要在事业上跟‘官二代’竞争,在感情上与‘富二代’竞争;男人面对的可能是‘富士康’式企业,女人面对的可能是‘山木集团’式老总,不少人成为漂荡在城市的‘蚁族’或‘底层知识青年’”。(via. 警察走了)

  【促进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平等机会,媒体称社会底层上升通道或受阻,一代穷世代穷。网友调侃,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呀!永恒定律。中国的高房价更能“助力”一代穷世代穷!】

  二、“武松怒目圆睁,拔出戒刀。武大忙拉住老二:‘兄弟,其实形势大好’,武松惊呆了,武大娓娓道来:‘4月,西门庆才来咱家9次,同比下降8%,环比虽上升25%,但增速明显放缓。昨日我故意发出声响,他怕得跳窗而跑,在楼上的时间仅12秒,同比下降100000%。我们明显获胜呀。’”

  【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有关人士进一步明确,今年会有具体动作。网友评,为打击囤积房屋,使土地资源能够合理利用。强烈要求对二套以上存量房征税,并且实行阶梯税率,房子越多税率越高!】

  三、“都是中国文化中崇尚的‘三立’思想作祟,所谓‘立言’皇帝出行到处留御笔,傻x一帮不上流的文化人则热衷于著书,你出个《日子》,我就给你个来个‘月子’,到了下面‘草根’百姓就是‘XX到此一游’。”

  【南京男孩在埃及神庙涂鸦到此一游。昨天,这名孩子及其父母主动打电话道歉,“我们向埃及方面道歉,也向全国关注此事的人们道歉!”网友评,我们要反思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学校教育和我们的家庭教育!如果二个方面有一个方面有爱护文物、提高自身素质的教育就不会出现这样丢丑的事情。】

  四、“赵红霞封为当代美人其魅力无人比拟,而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真是能上能下,作为反腐功劳更大于贪官情妇,上至雷大官人,奸商等等,无所不能,应该放出来,演一部教育片警示片雷政富传,导演宥张艺谋,主演赵红霞。”(via. 白浪吻沙)

  【“肖烨等6人涉嫌敲诈勒索案”嫌疑人赵红霞的丈夫李锋称妻子曾过生日被灌酒后遭肖烨迷奸。网友评,肖烨虽然是“钓鱼”高手!其用饵色香味俱全,鱼儿硬是难以割舍,馋涎欲滴难下咽咯!有道是,世事如烟,兔死狐悲,冤家路窄,“钓鱼”反倒要被大鱼咬咯!】

  五、“说代表就代表,不想代表也会被人代表;说不戴表就不戴表,想戴表时也不敢戴表。横批:代表不戴表!”

  【湖南永州市人大代表驾车堵校车通道掌掴家长,打人者叫嚣道:“我是市人大代表,打了就打了!”网友评,强烈建议罢免其代表的资格,相关部门对其打人一事依法惩处!】

  六、“自诩武功遭天谴,不自量力惹杀身;飞扬跋扈终有报,凄然步入鬼门关。”(via. 月光小百合)

  【设立在武功山景区最高峰的“世纪之碑”,于24日下午3时左右遭到强烈雷击,全部损毁。网友最后得出结论:天下武功,雷公最强。】

  七、“殊不知,这就是‘老鼠屎效应’,赶快捡捡老鼠屎吧。兢兢业业的基层干部们,既要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也须认认真真检举方圆左近的耗子屎。”(via. 骑着蚂蚁游世界)

  【教授称大多数基层干部兢兢业业,负面印象被放大。不少基层干部反映,存在着“一级压一级,层层加码”的现象。网友评,基层干部干活多待遇低是不争的事实,应当加快公务员制度改革的步伐。】

  八、“出租车行业就像一个金鸟笼,产权归遛鸟的人,别人要拿走,不行。关于涨价不涨价,怎么涨,怎么补贴,其实就是笼子外面的人看遛鸟的人让笼子里的鸟怎么跳舞的问题。”(via. 中国之声白宇)

  【北京出租车企业高管称涨价越高越好但份钱没法降。网友评,打破行业外部垄断,消灭内部剥削;对出租车行业进行改革。让真正的劳动者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

@吾爱吐槽,欢迎私信投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全纪录
  • 体育NBA-热火胜步行者2-1夺回主场优势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