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解读李克强表态:发出警告地点更具深意

2013年05月27日13:2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们都应当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这一表态第一时间被日媒解读为针对日本领导人近来在历史问题上一些言行的“批判”。而发出警告的地点更具深意——二战中同盟国向日本法西斯发出最后通牒的《波茨坦公告》的签署地切齐琳宫。

  在如此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做这样意味深长的演讲,李克强对德国的访问刚开场就引来颇多目光。除“中国总理提醒人们法西斯侵略历史不容美化”,媒体也在谈论他的柏林行将为中德巩固怎样的“特殊关系”,这种“特殊”会给欧盟对华交往打造何种榜样。

  “欧盟27国有28种对华立场”,“德国之声”对欧盟成员国“心不齐”的调侃昨天得到印证:德国舆论几乎都在谈论德中经贸如何“完美共生”时,法国《费加罗报》却在鼓动欧盟制裁中国光伏及电信产业。丹麦评论家帕雷罗说,正是在如此复杂背景下,李克强与默克尔开启了东西方两大经济体间一次重要磋商。

  【环球时报赴德国特派记者 吴乐珺 环球时报驻德、日、加记者 黄发红 郑红 青木 孙秀萍 李珍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魏莱】

(原标题:日媒解读李克强表态:发出警告地点更具深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全纪录
  • 体育NBA-热火胜步行者2-1夺回主场优势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