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公务员局再回应屏南事业单位招考质疑

2013年05月27日14:20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5月27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蔡耀宗 通讯员 张尚瑶)5月19日,一网名为“我痛恨萝卜招考”的网民在猫扑社区发帖质疑2013年上半年屏南县事业单位招考存在“萝卜招聘”。5月25日,本报结合网友的反映和对宁德市屏南县公务员局的采访作了相关报道。新闻刊发后,宁德市公务员局再次就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回应一:是否存在“萝卜招聘”的问题

  屏南县2013年上半年事业单位招聘3018岗位招收网络巡查人员1名,根据招考岗位的专业要求,用人单位将报考专业设置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工程、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管理、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工程与管理”四个专业,符合“同一岗位应设置多个相关专业”的报考要求,且不限性别。因此,并不存在网友所反映的“萝卜招聘”的问题。

  回应二:是否存在“专业符合要求,不让报考”的问题

  网民“我痛恨萝卜招考”反映的“专业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工程不予以报考”的问题,经过调查,在所有报名考生中,并没有“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工程”专业的考生因专业不符合而未通过资格初审。这是不负责任的不实之辞。

  回应三:是否存在“人员审核通过了,又随意更改”的问题

  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工作是应聘者通过网络提供报名信息。在报考3018岗位初审确认为不通过的8名应聘者中,其中有一名应聘者所学专业为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信息处理”,本已初审通过。工作人员于4月25日下午再次审核时,发现其专业不符合要求,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应聘者审核未通过的原因。该应聘者对审核意见没有异议并及时改报新岗位,致使该岗位报考人数由3人减少为2人。到4月26日,又有一名符合条件应聘者通过审核,最终通过审核的为3人。并非随意更改审核结果,而是遵循实事求是原则,及时予以更正,这也是符合资格审查的工作要求,以确保考试规范顺利进行。

  回应四:是否存在“张某与公务员局局长表兄弟关系,未执行回避制度”的问题

  至于帖子上所说考生张某与屏南县公务员局局长为表亲,质疑未体现回避制度。经核实,张某与该局长仅为同族,而且他所报考单位也并非县公务员局,并不属于回避制度规定的必须回避的情形。据了解,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评卷工作均由上级组织实施。

  根据调查结果,宁德市公务员局认为,本次屏南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不存在帖子所说的 “萝卜招聘”问题,而是个别考生对招考政策不了解,产生了误解。

  宁德市公务员局表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关系广大考生及家庭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敏感性强。宁德市各级人事部门将以高度认真负责态度做好公开招聘考试各项环节的组织工作,以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实现竞争择优。同时,欢迎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予以理性监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全纪录
  • 体育NBA-热火胜步行者2-1夺回主场优势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侧面回应超生:这7个娃咋来的?
  • 财经房产税试点年内将扩容:由地方加密上报
  • 科技上海出租车禁用打车软件加价:查实严处
  • 博客中国游客在埃及神庙上刻字羞了谁
  • 读书解密:宋美龄与蒋介石政治联姻再定义
  • 教育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陷阱:花高价干苦力
  • 育儿河南56岁教师多年性侵10余名小学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