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称汶川震后所有援建项目主体完好

2013年05月30日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安5月30日电 (刘刚)四川雅安市30日召开震后第十二次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雅安市“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新建建筑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的情况。

  通报称,“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雅安全市新建学校、医院、公共建筑和住房共计944幢约614万平方米。经雅安各(区)县住建部门统计,“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学校、医院、公共建筑和居住房屋受损主要集中在芦山、天全和宝兴三个县。遭受严重破坏的有17幢50087平方米,占新建建筑的0.82%;中度受损的有133幢约27.5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的4.47%;其余为轻微损坏或基本完好。

  雅安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总工程师程宜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国外、港澳台地区和其他社会组织纷纷伸出援手,在资金、技术、监管等方面对灾后重建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共援建项目69个。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援建的所有项目主体结构均完好,无严重破坏或倒塌。受损情况主要表现为填充墙墙体、墙砖、地砖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门窗损坏,吊顶垮塌,设备受损等。其中,有13个项目基本完好,6个项目中的部分建筑物鉴定结论为C级(中等破坏、需加固),其余项目均为轻微受损。

  程宜认为,“5.12”汶川特大地震后,灾后重建的公共建筑和新建建筑质量和抗震设防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经受住了7.0级地震的考验。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效,一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雅安全市各部门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大了对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二是严格按照抗震设防标准进行设计,特别是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三是积极采用隔震和消能减震技术,提高了重建工程抗震防灾能力。(完)

(原标题:雅安公布“5.12”汶川地震后新建建筑受损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要日更正官房长官相关言论
  • 体育中超-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0人和 视频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战鹰(全)
  •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