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治理违规配置及使用公车和经商营利

2013年05月30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30日发布消息称,目前正在集中治理违规配置使用公务用车和违规经商营利问题,对于拒不主动查找纠正问题、甚至顶风违纪的违规单位或违规人员,依纪依法从严惩处。

  最高法日前下发《关于对违规配置使用公务(警务)用车和违规经商营利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全国各级法院治理违规配置使用公务用车专项行动包含10个重点:重点清理纠正超编制超标准配置公务(警务)用车、挪用套用公务或者伪造变造公务(警务)用车牌证、公务(警务)用车牌证不全、擅自喷涂警车制式外观或者违规安装警用标志灯具和警报器、将公务(警务)用车借予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非指定驾驶人员驾驶公务(警务)用车、违规使用警灯警报器或者扰乱交通管理秩序、非因执行公务而将公务(警务)用车停放在旅游景点和餐饮娱乐等场所、使用公务(警务)用车办理私人事务,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公务(警务)用车或者驾驶公务(警务)用车肇事逃逸。

  对法院干警违规经商营利问题的专项治理行动也包含10个重点:重点清理纠正法院干警独资或者与他人合资合股经商办企业、以他人名义入股经商办企业、以承包租赁受聘等方式从事经营活动、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民间借贷活动、为他人经营活动提供担保、违规买卖股票证券基金、在有关单位兼职取酬、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以及从事其他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营利性活动等。

  最高法明确规定了纠正违规的期限,逾期不能纠正的,将被责令调离法院。对拒不主动查找纠正问题、甚至顶风违纪的违规单位或违规人员,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完)

(原标题:最高法院重拳治理“公车上的腐败”与违规经商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中超-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0人和 视频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战鹰(全)
  •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