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坚决把违法犯罪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

2013年05月30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吴晶)针对近日海南等地相继出现的教师强奸猥亵学生的恶性犯罪案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30日表示,有关案件发生后,教育部第一时间要求有关地方教育部门立即查清事实,坚决果断把违法犯罪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

  这位负责人指出,涉案人员虽属教师队伍中的个别人,但犯罪性质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严重危害学生身心,严重损害教师形象。教育部将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打击,绝不手软姑息。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受害学生的安抚工作,保护好受害学生的隐私。

  据了解,教育部已要求各地迅速组织排查学生人身安全特别是女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要建立严格的校园安全考核、责任制度,建立健全家长、社区对学校的监督制度,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检查;要加强与公安、司法部门的合作,积极协助公安、司法部门尽快侦破案件,惩办罪犯,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因学校管理松懈而发生教师强奸猥亵学生案件,以及案件发生后推卸责任、延缓上报的,要坚决依法追究校长、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对包庇罪犯、隐瞒不报的要坚决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负责人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使学生和家长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有关保护青少年学生的相关法规的内容,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和青春期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原标题:教育部:坚决把违法犯罪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中超-埃神郑智破门 恒大4-0人和 视频
  • 娱乐林志颖娇妻起底:主动追求堪比梁洛施
  • 财经地方消极对待房产税:不如多卖几套房划算
  • 科技传Windows 8.1系统将重新加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特种兵王囚牢卧底:战鹰(全)
  • 教育博士期望月薪仅6000元 最新大学排行榜
  • 育儿女婴胸部隆起家长质疑奶粉质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