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进口奶粉真的安全吗?

2013年05月31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近日,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纽贝贝”牌奶粉被指为“山寨货”,只是委托新西兰奶粉代工厂生产,不是真正的洋品牌。利用国人对洋奶粉品牌的信任,这些所谓的洋品牌撬开了中国家长的腰包。

  如今多数中国消费者更愿意支付高价购买进口奶粉以求放心,而且似乎洋品牌价格高就令人放心。为了能买到原汁原味的进口奶粉,不少年轻父母挖空心思,用海外采购、网络代购等方式在世界各地海淘奶粉。

  进口奶粉就意味着质量好吗?近年来洋品牌进口奶粉多次被曝光。据国家质检总局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共检出进口奶粉不合格72次,涉及842.7吨、货值487.4万美元产品;2012年全国共检出不合格120次,涉及969.5吨、货值575.6万美元产品;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检出不合格13次,涉及56.1吨产品。进口奶粉的不合格原因中,前三位分别是标签、外包装不合格,占比近7成;钾、钠、镁、硒等微量元素不合格,占比近1成;微生物、亚硝酸盐超标、重金属污染,占比近1成。进口奶粉还存在有污染物、蛋白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情况。

  相关专家和协会提示:消费者要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商家和市场认知程度高的品牌产品,特别提醒对在国外不知名的洋品牌要格外小心。优质品牌产品也必须有可靠的渠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NBA-詹皇30分热火胜步行者总分3-2视频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