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房媳公安局长丈夫被查 或涉嫌严重经济问题

2013年06月01日03:54  京华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 (记者梅天一) 昨天上午,山西省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房媳”张彦的丈夫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原局长孙宏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检察机关侦查。据山西省纪委人士透露,此案由省纪委直接调查,孙宏军落马的原因除为张彦违规办理户口外,还涉嫌严重的经济问题。

  >>省纪委

  越过市纪委直接调查

  昨天上午,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发出消息称,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原局长孙宏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对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作进一步侦查。

  孙宏军是今年1月曝光的“房媳”张彦的丈夫。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有两个分别落在北京和山西的户口,其身为运城市财政局前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10余处房产。1月28日,运城市纪委对张彦正式立案调查。

  昨天,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系统内部获得消息,今年4月底山西省纪委越过运城市纪委对“房媳”事件进行直接调查,并于5月2日对孙宏军进行双规处理,目前省纪委对孙宏军的调查,除涉及违规办理户口外,还包括经济问题。

  >>爆料人

  问题根源在其父身上

  “知道这个消息,确实大快人心。”昨天,“房媳”事件爆料人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山西省纪委对孙宏军的调查已渐渐深入,孙宏军之父、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孙太平的问题也已逐渐浮出水面,“这一家子都有问题,早晚一网打尽”。

  对于孙宏军可能涉及的经济问题,该爆料人表示问题的根源还在其父孙太平身上,孙太平利用其财政局长的权力,每年在煤运系统就要报销500万元之多,用于自己的花销和挥霍,“并且让运城市煤运公司在海南三亚为其购得别墅一座,连同装修费共400多万元”。

  >>市纪委

  房媳事件一直在调查

  房媳事件曝光后,运城市纪委1月28日对张彦涉嫌违规办理户口、超生等问题立案调查。据了解,张彦与其丈夫孙宏军育有一儿一女,涉嫌超生。据北京警方通告,张彦第二个孩子出生时接受了顺义区政府的处罚,所以该孩子的户口没有任何问题。运城市纪委新闻发言人1月30日曾表示,市纪委未对张彦超生作出处罚。

  记者昨天致电运城市纪委获悉,对“房媳”一事市纪委一直在调查过程中,目前对张彦超生问题的调查尚无结果。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运城市计生委办公室,被告知应当联系计生委法规科,但法规科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再次拨打市计生委办公室电话则为忙音。

(原标题:房媳公安局长丈夫被立案调查)

(编辑:SN04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LBJ:飙垃圾话随时奉陪 纠纷案科比1审负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中石化无故清退劳务派遣工遭索赔60万元
  • 科技苹果避税300亿美元真相:库克背后的女人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