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反对喊“中华民族”:台湾历史仅400年

2013年06月01日10:16  环球时报
李登辉声称,台湾就是2300万人的新时代,“不是中华民族5千年历史”。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李登辉声称,台湾就是2300万人的新时代,“不是中华民族5千年历史”。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中评社”报道,李登辉31日下午在其新书发表会上称,台湾未来的信心,在于2300万人是新时代的台湾人,有人喊“中华民族”,但民族主义的时代已过去,“台湾最大的资产是民主自由”,台湾只有团结才能走出去。

  李登辉31日下午在华山文创园举行两本新书发表会。主持人、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询问说,台湾人要有信心,本钱和信心和基础在哪?李登辉则回答说,有人高喊“中华民族”,“但民族主义现在已经没有了”。

  李登辉声称台湾是所谓“移民国家”,有400年的历史,哪有什么民族主义?“只有中国在喊民族主义,那是骗人的,台湾人已经不会再被骗了”。李登辉认为,现在的台湾是由2300万人所组成的新时代,“台湾历史不是5千年,而是400年”。

(原标题:李登辉:台湾人不是中华民族 台湾历史只有400年)

(编辑:SN01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LBJ:飙垃圾话随时奉陪 纠纷案科比1审负
  • 娱乐准妈妈霍思燕获求婚 现场甜蜜激吻(图)
  • 财经中石化无故清退劳务派遣工遭索赔60万元
  • 科技苹果避税300亿美元真相:库克背后的女人
  • 博客高校领导:很多大学生就不了业是活该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