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勇敢女孩”分享环保心得

2013年06月03日07:39  深圳晚报
“深圳最勇敢女孩”分享环保心得

环保协会新成员进行宣誓。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垃圾是丢弃的资源,请为它找到合适的家!”在本次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和深圳晚报联合发起的“微行动,绿能量”——2013深圳“绿色行动日”100个环保“微行动”征集活动中,深圳外国语学校校长汤佳宏带头发起“实施垃圾分类,倡导绿色行动。”的“微行动”倡议。记者了解到,今年不但是深圳“绿色行动日”第十个年头,同时也是深圳外国语学校“绿色星火”环保协会成立十周年的日子。

   在近日举行的深外“绿色星火”环保协会十周年庆典上,“绿色星火”环保协会现任社长皇甫子赟在庆典仪式上介绍了环保协会的发展历程和10年来开展的重大活动,如:参加各种环保讲座、外出参观、校园“领养”植树、宣传绿色出行、垃圾减量分类处理、报纸回收等一系列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环保宣传和活动。历任社长还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给十周年庆典大会发来了祝贺感言。该校校友代表李珺(全球青少年探险家,赴瑞士、新西兰等国环保探险,被誉为深圳最勇敢女孩)来到发布会现场,分享她在多个国家参加环保活动、进行环保宣传的经历和感受,并与学生们就环保话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庆典活动最精彩的环节就是环保歌曲《开在未来的花》的校园发布会。据介绍,这首歌是该校在校高二学生廖佳慧作词、陈司雨作曲的原创环保歌曲,已入选深圳市首届十佳原创环保歌曲,并将在6月14日的全国环保大会上进行展演。廖佳慧告诉记者,平时她就有写词的习惯,她也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唤起深圳中学生和市民的环保热情。

   据了解,深圳外国语学校“绿色星火”环保协会原名“绿色天使”环保协会,成立于2003年春,常年在校园里开展多项环保调查和实践活动。2005年,协会改名为“绿色星火”,并一直沿用至今。协会在2008年联合实验学校、高级中学等深圳八所学校成立了深圳市中学生“绿色星火”环保联盟,随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更广泛的环保公益活动,如今的联盟学校已增至12所。值得一提的是,“绿色星火”环保协会自2009年开始已在深圳各大居民社区成功举办了五届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学生们将自己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带到了梅林一村、益田村、莲花北村、彩田村等社区,充分地展现了深圳中学生倡导绿色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的风采。

  (原标题:“深圳最勇敢女孩”分享环保心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NBA热火负步行者3-3 更衣室曝口角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江苏商人在美国被指间谍遭捕
  • 科技英特尔推第四代酷睿处理器 代号Haswell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三年级学生梦想20套房子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