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部分加勒比国家领导人

2013年06月03日09:57  国际在线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部分加勒比国家领导人 强调加强双边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发展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和2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分别会见圭亚那总统拉莫塔尔、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格林纳达总理米切尔、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牙买加总理辛普森-米勒,同他们就加强双边友好合作及中国同加勒比地区整体关系交换意见。

  在会见拉莫塔尔时,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圭方继续加强政府、议会、政党交流合作,深化基础设施建设、铝矾土开发、农林渔等领域合作,落实好圭方机场、电子政务、水电站等项目。双方在国际体系变革、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有广泛共同利益,要在多边场合密切配合。

  拉莫塔尔表示,圭中两国长期友好交往,相互支持。圭亚那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帮助发展中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圭方希望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提升本国发展水平。

  在会见斯潘塞时,习近平表示,中方重视安方提出的民生、旅游等领域合作设想,愿同安方在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交流互鉴。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安方将轮值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中方愿同安方加强协调和配合。

  斯潘塞表示,安巴感谢中国一向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安巴发展关系,向安方提供了宝贵支持,希望加强两国经贸、人文、多边等领域合作。安巴祝愿中国梦早日实现,相信中国发展将给安巴及加勒比国家带来共同发展机遇。

  在会见斯凯里特时,习近平指出,多米尼克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在民生等领域开展了有益合作。双方要继续开展农业、医疗等领域技术转让和经验共享,做实做细经济技术合作,探索开发清洁能源,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扩大人员往来,加强人力资源培训合作。

  斯凯里特感谢中方给予多米尼克的帮助,希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合作。多方赞赏中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特别是支持和帮助小岛屿国,愿同中方相互支持,加强合作。

  1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综艺节目为翁美玲办冥婚 汤镇业斥耻辱
  • 财经人民日报:香港大学生就业主要靠自己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